2021126-【生活感言】-真正的擁有,並不是去佔有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26-【生活感言】-真正的擁有,並不是去佔有
前陣子從台北回來玩樂後,我過者追房子,賞屋,準備預備金,資金調度的高壓生活,而且現階段是工作靠近年末的高壓工作期,這些突如其來的生活壓力,就這樣慢慢累積在我的身上。
這陣子騎車時偶然想到,其實人們自身都擁有許多,但卻會無境貪婪的看者自己沒有的東西,然後訴說自己過得並不順遂,甚至會有者應該要有完全的擁有,生活才會有一定的安全感。
我認為真正的擁有,並不是對一個人事物的佔有,而是在到達擁有的過程中,您在這一段路上的成長歷程,因為這一段路程朋友的陪伴,也造就了您自己的人格特質,才能建立出屬於您自己的靈魂核心,我們應該把重心放在這一段路程,陪伴自己的這一些朋友們,因為沒有這一些朋友,是無法造就今天的您,更不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長遠有深度,因為只靠自己獨立前行是有一定難度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對一定的人事物投入自己的喜愛,有時候一開始的喜歡,都會是快樂的起點,但往往在太快的節奏上,進展太快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轉之成為壓力,那才得不償失,明明是一件有趣快樂的起點,但居然是悲劇收場。
人必須要有一個人的獨立空間生活,才能於這蒼芎天地之間,找到一個喘息的機會,學習一個人的生活,但要記得不忘記於日常發覺快樂的能力,我曾想當一個太陽,照耀生活中的每一處角落,殊不知其實我根本就沒有那樣子的能力去完成這個成就,為此我也不再奢望能夠當一個多大顆的太陽,只要能當上彼此的交心月光,讓我們雙方能更開心的面對生活,甚至是雙方成長,這才是現階段我認為最有價值的事情。
有時候一個人想事情,一定會卡關,阻塞,甚至到嚴重心悸,但往往只要換位思考後,就能明白很多簡單的小道理,30歲以前的我認為我要面對的是人生,30歲後的我現在面對的則是自己,只要真誠地看待自己,往往才是找到一個最舒適的捷徑。
今天晚上我要打BNT第二劑,希望能安然無事。
●●●●●●●●●●●●●●●●●●●●●
我是最近生活幸福程度慢慢增加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