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郎的疫情日記~飲食篇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杯蔬果能量飲好喝!
疫情嚴重的早晨,從擔憂悶熱中醒來,拿起手機,搜尋著跟疫情有關的新聞,越看越煩惱,擔心之餘,仍然要想想今天要吃什麼?
打開冰箱,看見一大盒鳳梨,鳳梨是現在最當季又好吃,於是,我加入蘋果,番茄,青江菜,香蕉,製作了綠色的能量飲,真的希望這杯果汁,給自己與家人滿滿的能量,面對嚴重的疫情,有更大的正能量,積極做好防疫,並能影響身邊的人,一 起加油打氣!
飲食為我們帶來的是感官的享受與味覺的愉悅!平時可能會常出門吃美食,順便逛逛街,也是家人的開心時光,但是現在的非常時期,無法隨心所欲,想吃什麼,都必須克制,如果真的忍不住,就是自己下廚,自己也可以試試學習簡單煮,放心吃!
放心吃的重要條件,我選擇先去買食材,然後回家下廚完成!買食材又要到賣場或是傳統市場,或是請外送,當然也要做好防疫的要件,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今天去賣場時候,我一直努力避開其他購物人,還好早上人潮不多,我快速完成採買,立馬回家,進門前做好全身消毒,並將食材表面清理,才放入冰箱!
番茄,苦瓜,空心菜~黃綠紅三色菜餚,是我們的最愛,也保有了食物的營養與美味,烹煮的方法也不難,因此我會常常準備這樣的食材!吃著也安心,我想,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總是要用心在飲食這個部分,有了能量,才能與病毒抗戰!
三色蔬菜黃綠紅好美味!
同時,因為現在天氣很熱,容易影響食慾,可是也不能不吃,或是隨便吃,如此營養無法兼顧,真的不太好,我們要防疫,最好就是健康的防疫,所以我也會善用當季的絲瓜,鮮魚,菇類,來烹煮營養粥,晚餐來一碗,腸胃很舒適,也不會太多負擔!
絲瓜鮮魚菇菇粥好吃
防疫時期,人人都有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照顧好自己與家人,盡量不出門,雖然戴上口罩很悶熱,還是要忍耐,不能在餐廳邊吃邊聊天,也沒關係,回到家裡,與親愛的家人相聚,就是難得的幸福用餐!心態真的要調適,並改變生活的步調,超前部署這句話我們已經說了很久,現在就能更堅強來面對並力行!
防疫,也是我們現在生活的重心,大家一起來!一起打拼吧!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