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請成為家的能量】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篇沒有任何電影、影集娛樂,純粹是老王賣瓜,不喜者誤入~~
周遭的人都知道,跪婦我紓解龐大工作壓力的方法之一(至於之二...唉~該死的DHL),就是拼命近庖廚(我只有158,小人,謝謝XD)。
酪梨鮭魚卵
全盛時期,辦出來的桌菜也不是芹芹菜菜,總是要千修萬改,訂出符合各類型賓客的需求(孩子多?喝不喝酒?長輩?),擬一張菜單,是文采(?噓....內行人才懂)A4一頁滿滿的附註跟萬一如何如何的備案。
吃龍蝦何必去餐廳XD
我對波士頓龍蝦始終興趣缺缺,即便去到西雅圖派克市場也覺得:唉也不過如此,倒是臺灣沿海新鮮直送的活跳野生龍蝦,用鐵板煎熟吃原味就很無敵,那肉質之鮮甜Q彈,蝦膏入口,簡直想高唱:I'm in Heaven~~
鵝說外面的哪吃的飽@@
痾.......還有,我們家幾乎不在外頭吃早午餐,因為生菜種類貧乏,菜葉很爛,好不容易騰出的假日,萬一踩到地雷,對我來說,是堪比今天比昨天多0.6公斤的大悲劇(是否討打XD)。
以上,比起很多坊間專業老師的粉專,我已經班門弄斧過頭了。
說穿了,小家庭不過是受薪階級,絕無可能餐餐山珍海味。
要說真的想實踐下去的,是"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
但其實,只要媽媽心情好,
家人愛吃的、想吃的,就算是麻煩"吳博義",也都會是溫暖的料理。
我們家今天晚餐是三菜一湯標配,很多是現成但可以畫龍點睛,減輕負擔的佐料:
外頭下著雨格我們喝著熱湯
糙米飯我加了地瓜跟鷹嘴豆(不是罐頭喔,是乾燥鷹嘴豆好大一包,回來我用大同電鍋蒸熟,再冷凍保存,想吃多少就直接丟進去一起煮湯或飯甚至燉肉,是健身同好及素食者的高蛋白聖品)。
湯頭是全聯出的"海底撈火腿豚骨煲"方便包,因為略帶中藥味,所以我用味碄還有水加以稀釋,並加入大量的各類蔬菜(特別是南瓜)去熬煮,一如預期,甘甜順口。
團購冷凍的白蝦,不拆封泡水30分鐘,用現成的油漬番茄、紅蔥頭翻炒出味,再把快用罄的薄荷醬,用白酒徹底勻洗瓶罐後倒入,最後磨點黃檸檬皮。
至於金半的薑燒豬肉醬,就如同某旅居法國的臺灣之光"XX師"口頭禪:
攏呴略啦~~
在疫情最艱困的時間,三不五時就把煮婦的辛酸"團"在一起
讓我們可以輕鬆出菜(手比大愛心)
(我只是很敢私訊老師問白癡問題的熱情團友,非打廣告喔)
臺灣疫情已然來到關鍵的最後關頭,
我知道周遭很多姊妹,近來都在職場管考沒有停、孩子網課也得盯、更要擔心染疫或不幸染疫、打或不打疫苗等問題的十字路口,多頭、無助地燒著。
媽媽們每天是有多心累身疲,若非身為一個母親,我想任何人都很難理直氣壯地說:我懂(才有鬼啦,不然你來帶小孩!!!!)。
餐桌,絕對是家人凝聚親情最快最有效的場域(隔離期間除外,請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XD),如果諸位娘娘是廚房宮的主位,就請您別吝於給出母性的能量。
累可以說
淚可以流
但我們一家人不要分開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