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出發去喜好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是5月20日的晚上九點五十五分,我打開了方格子開始打字
回想今日過得如何,好似沒有什麼可說,可打開自己的事項安排,又是滿滿的代辦事項,目標願景與規劃。
只是現在的時間安排都加上了一些猶未可知。
今日上午還在迷迷糊糊的讓自己坐到桌前寫自由書寫,鬧鐘響起才突然發現預約的諮商時間竟然是今天。
倉皇的收拾出門,天氣仍是好的不像話,街道上車輛少了很多,大家都慎重地戴著口罩出門。
到了諮商所,照著指示消毒量體溫填實聯資料,放鞋子時才發現鞋櫃裡空無一物,光著腳走進去又被提醒有紙拖鞋,心裡有點慌張的再去拿拖鞋穿。
變動大而有些慌亂的生活,大概是最近的狀態,心理師也表示能理解,他們最近也一陣忙亂。
在這種忙亂中,都希望心中能有個定錨,所以我很自然地和心理師談起了工作。
說了我最近工作的狀態,對工作的規劃及安排,但最終都導向一個糾結點,就是我無法從中得到回饋,也就難以得知方向是否正確。
心理師建議我建立回饋的管道,讓回饋有管道能流進來,我才能去核對。
不過對談中心理師特別提到,要去確認我要做的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喜歡。
我告訴心理師我其實會有點不知道什麼是喜歡?
以創作這件事情來說,會有寫的暢快淋漓,心裡痛快的時候,但也有痛苦的抓頭髮,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時候。(而且後者居多)
心理師說做喜歡的事通常苦樂參半,苦的通常是因為還想把這件事做得更好。
所以做喜歡的事其實跟興趣不一樣。
我心中突然就冒出一個詞,喜好。
對喜歡的人事物,我們不一定能永遠歡喜,但都會有同樣的願望,或者是慾望,希望能做的更好,也希望自己能更好,成為能更喜歡的人。
帶著心理師給我的思考方向,我下午又沉入資訊海裡。
收集許多資訊,規劃再行動一直是我的慣性,不過有時資訊太多反而會讓自己行動不了,或許就上路再規劃也不是不行。
不知不覺就寫了超過半小時了。不知道這樣碎碎念式的日記寫作會不會有人看?
就向宇宙許願吧~願你我都健康平安,願我們都在喜好的路上走得長久愉快
願美好的回饋流向我,也流向你。
晚安!台灣晚安!大家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圖片出處,台灣愛奇藝 觀看後的心情寫照,我覺得很平靜美好 不管你是假的,還是真的,我都喜歡你 不管世界發生多少變化,我還是很喜歡你 不管世界說你多麼不好,我還是很喜歡你 不管這些,那些,奇奇怪怪的留流言蜚語 我還是很喜歡你,今天你又提著行李箱,回到了家鄉 這次你會待多久呢?每次你的到來,都讓我暗戀的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6-29
【心理勵志】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過去的經驗拼湊出現在的我們,但人是有成長性的,下定決心不再任由創傷擺布,讓自己成為自己內在小孩的父母。 適合因害怕改變而幫自己找藉口的人閱讀,逐漸了解自己無法改變的原因,進而給自己勇氣。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6-05
韓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咖啡濾滴的時間如果可以慢慢感受,誰想要它趕快結束?慢慢的,影像有了時間而拓展,慢慢的,時間有了想像的空間,所有影像裡最純粹的景物、人與情感,會一點一滴刻在上面,時間凝結成為瞬間,瞬間還原影像成為它最美好的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4-03
又是天冷猝死。哪些慢性病是臥床高危險群?六大「一勞永逸」注意事項。最近又看到照護悲歌的新聞了嗎?把自己照顧好、培養家人照顧好自己的習慣,就不會再有更多破碎的家庭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17
林俊傑小時候極度內向、愛打電動,如何在不被家人看好之下,闖出一片天?|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林俊傑小時候極度內向、愛打電動,如何在不被家人看好之下,闖出一片天?|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舉例篇】#7 小時候連向服務生道謝都不敢的他,如何用行動,闖出一片天? 22歲出道後,在這十七年的歲月,究竟有什麼樣的故事,才成就出現在的他呢?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04(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29
韓劇|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晚安,在我身旁熟睡的愛人。 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 因此,那天到來之前請你務必一直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01
我看《利他存摺: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發揮利他精神,讓臺灣的明天更加美好!我同意,別人的幸福快樂,有時真的遠比自己的幸福快樂還要來得重要。也一如梅塔爽朗的個性,她在《利他存摺: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這本書一開頭就開門見山地指出,希望可以幫助讀者朋友們藉由利他找到人生方向的法則,進而將利他習慣化,最後再打造透過利他讓能力升級的好運原則。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