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真心喜歡,那就不會變成壓力啊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是真心喜歡,那就不會變成壓力啊 』這是我先生跟我說的話。
最近晚飯後散步,我跟他說:我今天的『作業』該回家寫了(他知道我最近正在做的My happiness project計畫)
他很疑惑的看著我問:這個計畫是你自己真心想做的嗎?
我:是啊,一開始就是覺得每天找點“讓自己快樂的樂子”記錄下來,反正以前還幻想過要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呢。所以覺得如果可以寫一年,那是個多了不起的嘗試。
他:那你為什麼會覺得是『作業』?
我:…………
他:如果妳真心喜歡,那妳就會很開心的去完成這件事情,而不是說:那是『作業』。
對於真心喜歡寫作或做那些他喜歡做的事情的人,他會感覺做事情,就像他的日常工作一樣,既沒有覺得免強,也沒有覺得像例行公事。他會非常享受其中。但,妳是享受的嗎?
我:…………
回到家後,我一晚上都在思考散步時他對我說的話。
其實煩惱並不在於『作業』這件事,而在於“到底什麼才是我真心喜歡做的
回想起我的職業和個人的生涯過程,其實說不上什麼事情是自己真心喜歡的, 反正就是自己的能力還不錯,選擇的行業和公司也很有前景,並且加上運氣不錯,努力很夠,事實上取得的成績單也還不錯。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對自己越來越困惑。
翻來覆去睡不著,
我決定再度和他討論(姑且就叫他老劉吧,以後文章會常出現,大家可能會跟他很熟):
我:我覺得,我不知道什麼事情,是我真心喜歡做的耶,我好像沒辦法像你一樣,對很多事情保持那麼多熱情。
老劉:因為你我的性格本來就不一樣,沒有什麼可比性。不過我覺察到(呦,連覺察都能說出來),妳對很多事情的行為和思考,都和效益,金錢,投入產出比劃上等號。沒有上述的這些,妳就提不起任何興趣,那當然你不知道你真心喜歡什麼。
我:我覺得你比我還像諮商師,不知道是我影響了你,還是你偷師了我的功夫,哈哈。
老劉:真心喜歡的事情,關鍵是真心。你顧慮的事情太多了。
我:………………….
My happiness project-
本日的快樂來源我覺得有二個,哈哈哈哈
1.我覺得我成功的把我的枕邊人,訓練成了諮商師。他把我經常對個案說的話,用在了我身上。但是,被他覺察到我自己沒有看到的盲點,被善意的提醒,這讓我覺得很happy。
2.曾經我們的婚姻關係,經歷過一段非常慘烈的過往。慘烈到我們曾經都希望,這輩子不要再看到對方….。但我們現在可以重回親密關係,彼此看到彼此的優點,心平氣和的溝通,同時安撫我的擔心,這讓我非常非常happy。因為我們都學習了,在親密關係中最重要的一些功課
其實找不找到真心喜歡的很重要,但急不來,我們都得通過很多的嘗試,積累,沈澱之後才知道。
我感覺:工作如此,事業如此,家庭如此,同理,愛情婚姻也如此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小愛心哦~
如果你喜歡我寫的那一個觀點,請你和我多互動哦~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