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奶油般滑順的線上活動平台 Butter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一年很多企業已經很習慣使用 Zoom 或 Teams,除了一般公司會議外,也用來進行一些活動和課程,但可能在互動性對於引導者 (facilitator) 來說是一大挑戰,但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這一年也陸續有許多新興活動軟體推出,目前我自己試用到一個覺得在互動性和趣味性來說都蠻好的軟體 Butter (就是希望使用起來如奶油般滑順),我覺得很適合工作坊和教學使用。
1.活動設置: 可直接用 Google 帳號註冊登入, + New Room 的概念有點像是一個教室,參考影片如下。
  • Waiting room: 可讓參與者先在這裡等,而且可選擇內建的等待音樂,都很好聽,當然如果不想讓人在外等也可以關閉此功能。
  • Agenda: 可以先把活動流程及時間放上去。
  • Timer: 可以針對活動需要先設置幾個預想的計時器,例如 3 或 5 分鐘,計時器也有音樂可選哦。
  • Poll: 可先設置活動中需要的調查。
2. 1 活動開始: 以下影片示範視窗右半邊的主要功能鍵
  • Start Agenda: 如在後台有設定 Agenda,在開始活動時就可按下 Start Agenda,時間就會開始跑,但活動總是有快有慢,因此你也可以在活動中直接調整每個區段的活動時間,或乾脆把 Agenda 顯示直接關掉,我自己是覺得這個功能挺讓人緊張的。
  • Poll & Timer: 其實在設定 Poll 裡面就可選擇計時,我在影片中另外再使用 Timer 是因為有音樂,在進行活動時有點音樂總是讓人比較愉悅,主持人也不用一直講話填補空白 XD。
  • Whiteboard: 這個協作白板也可以改為黑板,主持人也可以講白板內容下載,在讓大家協作的同時也是可以使用 Timer 放音樂。
  • Breakout Room: 這應該是大家最常用的功能,可以設定不同類型 Breakout Room,這是一大優點。
2.2 活動開始: 以下影片示範視窗左半邊的主要功能鍵
  • React: Butter 的 React 都很可愛而且生動,另外也有有音效的 React,但主持人可視情況開放,因為要是參與者不受控一直按也是挺吵的。
  • Queue: 這裡有三個選項分別為 Question/Comment/Idea,參與者按下後主持人看到可將麥克風交給他,原本關閉麥克風的參與者就會自動開啟,然後就直接可發言囉。
  • Note: 這也是蠻方便的,主持人可以直接在上面做筆記,會自動存檔在後台的 Recap。
我認為 Butter 整體來說比起 Zoom 使用起來更容易上手,也讓參與者的心情會比較輕鬆,他們還是很新的平台,因此目前還是提供免費使用,許多功能也還在調整中 (所以如果過一陣子看到功能跟我 demo 的不同不要驚訝)。像我的示範中雖然沒有看到 Butter 本身的錄影功能,但他們其實現在有一個可錄影的 Beta 版,但應該是只提供給公司企業測試。
以下我也列了 Butter 優點及可改進之處 (我不認為是缺點) 給大家參考!

優點

  • Timer及音樂: Timer 很方便,音樂也讓參與者感到輕鬆愉悅
  • 協作: 可直接分享 Miro 和 google drive 進行協作
  • Queue : 讓大家發言變得很明確方便

可改進之處

  • 無虛擬背景: 有時家裡很亂真的很需要
  • 無 annotate功能: 有用 zoom 的人一定知道,這尤其做 ice break 很好用
  • 無法用手機參加: 這點他們其實有說明過,因為 Butter 是強調互動的平台,因此如果能以手機參加互動性也無法很高,所以用手機參與不在他們近期功能考量內
Peggy.PCH
Peggy.PCH
🎈Learning experience design and Facilitation ♾️創造探索未知和體驗式學習 ✍️Upwork TOP RATED PLUS freelanc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