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篇:連續三個月,兩天一頁的最後一發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3….、43、44、45」,終於來到了意義重大的第45篇,像極了躺在床上睡不著覺的數羊人,持續閱讀茶布斯閱世界的讀者應該不陌生「兩天一頁」這個約定。
自從2月22日成為方格子作者,發表了第一篇文章,就在心裡默默為自己設定三個月刻意練習的短期目標:「兩天一頁」,也就是從2月22日至5月22日的三個月期間,每隔兩天就要發表一篇字數800字以上的文章,而這個「第45篇」也意味著這個宣言的尾聲
其實當初也真沒想到自己可以走那麼遠,轉眼三個月過去,彷彿通過了企業的試用期,接下來的日子沒有刻意的紀律束縛,才更能顯現習慣養成的結果。
■ 我想,有很多事情是這樣的:
想著想著就錯過了,做著做著也就成功了。
之前曾經寫了兩篇關於紀錄寫作的文章,分別是第壹個拾,與第貳個拾,過程中刻意跳過參拾篇肆拾篇的主要原因是,後續打算彙整方格子提供的「創作者月報」,以整體數據的方式呈現。
所以這篇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在達成小目標,這條路上所遇到的酸甜與感觸。
每一步走起來,不輕鬆,但過程的體會只有自己最清楚。

倒數幾篇,總是最難

在正式踏入寫作旅程之前,其實就已經寫好將近十篇的草稿,要說偷跑還是預謀犯案都好;要說硬著頭皮寫下去嗎?好像也是,因為腦海壓根沒有寫到45篇大致的輪廓,單純想著:「先寫再說」,然而,貼近生活事總是最好的解藥,遇到什麼議題、徵文、心得評論,都想辦法讓它成為文章的話題。
總之,我就這樣開始了。
一台筆電,一本筆記本,一枝筆,偶爾會多一本書。
看著每一次的發表,都讓自己的版面更加豐富,那種心情很滿足,隨著增加的文章數量,持續追蹤及給予鼓勵的讀者們也慢慢浮現,由衷感謝駐足閱讀的讀者們,總是用”愛心”和”拍手”,暖心支持著我的創作
在獨處的深夜時分,我將文章由舊到新排序,一篇篇回顧所有已發表的文章標題,原本預設撰寫閱讀旅行的類別,但更多的反而是生活雜談職場觀點,我想也是因為這兩個話題,可以與讀者站在同一陣線而更接近讀者內心,就好像我們處在同一個時空,我說出了你的心裡話,這種「你不說,我都懂」的浪漫
愈到最後,愈困難,原因是在五月初轉調單位,面臨重新適應與工作交接,吞噬了精力和時間,最後八篇寫起來有些棘手,用的是長跑最後意志力的衝刺,誓言跑完全程。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正職薪資是目前不可或缺的衣食父母,盡可能找到時間的空隙,在身兼正職之餘創作,每篇文章秉持對自己的基本要求,不願擺爛。
最後,我做到了!

做喜歡的事,就算沒有回報

曾經我也摸不透,要如何衡量對一件事的喜愛?願意花錢?還是花時間?
直到這三個月的實驗證實,原來我對於寫作的熱情,比我想像的還要灼熱,這一切興致的起源是在閱讀《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成長駭客行銷》之後點燃,開始學習寫作和行銷技巧、紀錄名言佳句、投資購買相關書籍等所有願意額外付出只為「寫作」的行為,在咖啡店坐上整天寫文章也不覺得厭煩
即使筆耕這三個月沒有任何贊助金援,但比起正職且每月固定支付薪水的行政工作,我更喜歡寫作,喜歡腦力激盪將想法轉化文字的過程,以及與讀者們意見交換的互動,更期望能夠在這個寫作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在文字的世界裡,彼此鼓勵,繼續耕耘。
只有在未支薪的情況下,你才能感受是否真正熱愛

讓夢想紙飛機,飛到嚮往的目的地

下一個目標是?

寫作至今,完成了自己設定的第一個目標「兩天一頁」。但請別擔心!我不會就此停止更新,但為配合正職工作擔子逐漸繁重,在此宣言:「至少每周更新一篇文章」,如果寫作過程心血來潮、行雲流水,不排除會有更多的文章發佈,後續也預計將會重新整頓「出版專題」,請各位拭目以待與繼續支持!
在你還沒有成名的時候,真的沒人關心你寫了什麼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所以,繼續放膽的寫下去吧! :)


你好,我是茶布斯,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可以按下追蹤,即時攔截最新訊息唷!
也邀請你用行動支持我,在下方拍手,免費贊助文字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