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素人寫作,茶布斯的60篇大壽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眼瞬間,瞬間一晃就是半年,在方格子發表文章數突破了60大關,自從完成了階段性的里程「兩天一頁」之後,持續每周產出一篇文章,細數也來到了第15週,起初將自己的寫作領域設定在「閱讀書摘」後就開啟這扇稱為「創作者」的大門,正式啟航上路。
回顧當時挑戰「兩天一頁」的初心,除了累積太多想說沒地方吐露的話,以及想探討的議題之外,最重要的是冀望透過這三個月,建立自己寫作的習慣,還有培養不畏世俗眼光的勇氣。
如果你想看見奇蹟,那就去創造奇蹟!

走進死巷總是會自己尋找出路

每隔一天要發表一篇至少800字的文章,說實話對我來說,並不是這麼容易,一天天堅持下來之後,自己也無意間發現寫作種子正在慢慢萌芽,在尚未開啟知名度的情況下,「定期定量」的穩定輸出,能夠有效奠定自己的存在,這是以自己為實驗階段白老鼠所親身經歷的收穫。
後來相繼開啟的兩個專題「不專業旅攝」「我想當老闆」都是因緣際會的產出,全歸因於自己「閱讀的慢,吸收消化的慢,反芻內化的速度更是緩慢」,沒辦法每隔一天發表一篇閱讀書摘,但同時卻要滿足「兩天一頁」的自訂規則。
令人驚喜的是,我的職場文比起預設文章類型獲得了更多的迴響,不禁有種不小心破關,卻還不知道自己如何破關的喜悅心情
一名好的創作者,
能夠幫助讀者實現自己,
不論是觸發行動或是激發靈感。
如同我當時看了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閱讀當下愛不釋手的地翻閱到最後,同時心中開始構思整理的藍圖,該從家中哪個空間著手。
期待有朝一日,自己能夠成為照亮讀者的燭光,將火光傳遞給對方,一起點亮「創作」的世界。

歷次發表60篇文章目錄

依類別分為職場、閱讀、寫作、投資、生活、和旅行,沒有特別標記熱門或是精選,因為每一篇文章都有擁護它的讀者,接下來,也試著選一篇你喜歡的文章,一同享受在文字創作的世界!

〔1、職場〕成為快樂的社畜

〔2、閱讀〕書中自有黃金屋

〔3、寫作〕動手實作是學習最快的方式

〔4、投資〕適用金錢、人脈與自己

〔5、生活〕五感體驗身邊的一切

〔6、旅行〕留下的照片與足跡

如果對寫作有興趣的話,也鼓勵你和我一起加入用文字記錄生活的行列吧!

你好,我是茶布斯,歡迎追蹤,也邀請你給我一些在寫作之路的鼓勵。
可以按下愛心、於下方拍手5下、或是用一杯咖啡的費用贊助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