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貳個拾,我的寫作之路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2月22日正式申請成為格友,發表了第一篇文章,我的寫作之路就此開始,只是覺得第二個「十篇」好像來的特別快,第一個歡慶十篇達標的文章居然僅在18天前。
「兩天一頁」是一開始就為自己設定的三個月短期目標,也就是每隔兩天就要發表一篇字數800字以上的文章,是與自己,也是與我的讀者的浪漫約定
嗯~回顧一下,還好沒有辜負和自己打的勾勾,到目前為止,真的是兩天一頁呢!
「公開宣言」也是提高執行力的一種方式

第一個出版專題

在3月2日,決定出版我的第一個專題「閱知一二」,至今有五篇文章,平均每週產出一篇自己在於閱讀的收穫
誕生這個專題是下定決心踏入寫作的原因之一,其實當初想的簡單,只是想為愛看書,但卻有著金魚般七秒記憶的自己留下一些經典字句,方便時刻提醒及複習。
因為自己喜歡看書,也樂於購書,市場好書及同類型書籍那麼多,究竟該買哪一本?這個問題對選擇障礙的我根本是個天大折磨,所以在買書之前總是會上網看看大家閱讀後的體驗及心得,靈光一閃,「如果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喜歡閱讀的人,找到自己喜歡的書,那也算是一種媒合吧!」,這是專題誕生的原因之二。
第三個原因也是我的終極目標:透過寫文字來影響大眾。
開設專題的三個原因


文字的影響力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談談上週末,手滑購入了六本書,其中有三本書《人生路引》《讀懂一本書》《開店指難》就是閱讀了格友MaxJames的好文章後,才成功通關搭上購物車,正式納入我的收藏書櫃,說到近一個月對我在寫作上的影響力,一定要提到MaxJames,秉持著「好書不能只有我看到」的分享心情,也讓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期待能讓更多世界各角落的朋友愛上「閱讀」這件事

如果只是和過去一樣

「如果只是和過去一樣,就不會淬煉成今天的我」,過去對於自己不夠自信,不露臉不表態,總是躲在最角落的位置,也許是長期家庭環境影響,認為不出鋒頭的低調才是美德,但最終深究其實只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必須要依循心態改變而有所行動,所以在3月12日發表「十篇有成」當天,我鼓起勇氣在臉書的「方格子vocus格友俱樂部」寫下了第一次的介紹與留言,心情有些緊張,畢竟是在一個聚集眾多寫作好手的平台社團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同時,開始追蹤喜歡的作家,不吝嗇讚美,主動與有共鳴及想法的文章進行互動
就像人與人相處,透過互動增加彼此的溫度。

友善的平台,造就友善的格友

已經不是首次稱讚「方格子」的友善程度,但還是想說,從寫作至今一個多月,收到方格子團隊許多電子郵件的關懷鼓勵,初期從「作者幫助中心」專題裡面學習編輯及排版,接著在「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學習經營及精進內文技巧,也因為幾篇文章有幸受到青睞,入選「推薦閱讀」而更加熱血沸騰。
在平台上寫作的每一個格友都有自己想訴說的事,以及想做出的貢獻,在彼此沒有利益關係的環境下,互相勉勵成長。
入選推薦閱讀,全年無休歡迎進來看看


下一個「拾」,就地取材

生活周遭總有許多一不留心就會消失的事物,除了記錄生活之外,也留下曾經在這個世界的足跡,可能是第一次被詐騙、第一次領養流浪貓狗、第一次淨灘、第一次上台演講,你的每一次都有可能是別人的第一次,而那些對別人來說正在苦惱的「第一次」,也許有機會透過閱讀你的文章找到答案


行動,讓想法更有價值

當初害怕與他人分享內心故事的恐懼,經由每一次的文章編輯與發表,在這段編輯的時間裡,與自己獨處對話,也漸漸蛻去害怕的心,我想鼓勵當初跟我一樣想寫文章卻有眾多顧慮的筆友開始行動,將腦海中漂浮的概念,以行動表達出來如果你和我一樣總是有些說不出口的話,那就寫下來吧!加油!
★20篇寫作里程,感謝你一路上的鼓勵,也歡迎追蹤推薦,讓更多人認識茶布斯
我是茶布斯,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閱讀,如果剛好你也是,歡迎追蹤我的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