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子與狼之女】獵人(七)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聞得到,聞得出來。
空氣裡,摻雜了很多味道。
混合乾枯雜草、被車輪掘翻的泥巴氣味;陳屍在某處的鳥屍腐臭;因為嚼噬腐肉而亢奮的泥蟲所噴出的液氣;行人在某個陰蔽的角落留下的排泄物;來自各個地方所載運的穀物、染料、皮革的加工味;以及沾染腥血與野蠻氣息的生物們所留下,各式各樣的味道......氣味很雜亂,但她的鼻子分得很清楚。有些很薄,有些很濃重;有些存在已久,有些才剛留下。可不論味道有多麼複雜,她的嗅覺都完全不受干擾。
因此在眾多味道之中,有一種味道,她輕易就分辨出來了。這是她絕對不可能搞錯、十分熟悉的味道──畢竟,她陪伴著這股味道已經有很漫長的時間了。從離開黑市、她作為狼人的感官能力逐漸恢復完全之後,她,就一直記著這股味道。
男孩的味道。
她全身著地仔細搜索。果然,她很快就發現有一道最近才剛留下的車徑留有與男孩的體味吻合的味道。
她繃緊手臂與小腿的肌肉,跳起,再次奔馳。
久違了。她許久沒有像這樣手腳並用,積極追逐著某樣事物了。
她永遠記得,當她開始獵捕屬於自己的第一頭獵物時,由於技術還不夠成熟,常常莽撞驚擾獵物而又貿然追逐,結果屢次撞上樹木或是陷入坑穴,要不就是誤闖其它野獸的地盤,反而成為攻擊的目標。
第一次成為狩獵者,她吃盡苦頭,而她的雙親也從未想過要協助她。於是,她只能憑藉自行摸索、不斷嘗試;偶爾偷偷觀察父母、學習他們的技巧,並從他們的經驗中理解到,她與一般的狼族最大的不同,在於她擁有人類的思考與智慧。
在這之後的某一天,她成功狩獵到一頭山豬。她將山豬誘騙至無路可走的死路,並趁牠恐慌時偷襲、咬斷牠的氣管──那是她正式加入狼人一族的成年儀式。
不過,在遭到獵人圍捕後,她曾一度失去作為狼人的尊嚴。與男孩的旅途,大多時候為了配合他的腳步而選擇了人類的走路習慣。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也短不了多少的相處時光,曾讓她差點忘記:自己,也曾是最原始、最具野性的獵人。
但是現在,她找回了自己的樣貌。她狩獵,追逐。
為了她這輩子首次遇見,值得她如此執著的目標。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