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 都是遇見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s above, so below, as within, so without, as the universe, so the soul…― Hermes Trismegistus
在上如同在下,在內如同在外,一如宇宙,一如靈魂。 ― 赫密斯
To truly know the world, look deeply within your own being; to truly know yourself, take real interest in the world. – Rudolf Steiner
要真正了解這個世界,深深看近你自身的存在之中,要真正瞭解你自己,就對這個世界投入真正的興趣。 ― 施泰納
我們和自己的距離,就是我們與孩子的距離,就是我們與他人的距離,就是我們與世界的距離。
(參考前篇:我與孩子 只是彼此相伴學習的夥伴)孩子帶著他自己的使命以及喚醒我的任務來到世上,撼動了我的生命。然而,當時我與自己的距離仍然遙遠,否則我不會身體內積存了如此多的眼淚,還不自知,即便當時的我可能以為自己已經是十分善於與自己對話的人了......直到我最終決定離開工作,與上司對話,那一刻,才讓內在的眼淚滔滔湧出,然而即使在那樣暴雨般流淚的時刻,我依然不是十分清楚,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情。
也因此,即便孩子愛我,我愛孩子,我和我自己之間,以及我和我的孩子之間,依然存在迢迢遙遠的距離,等待我的跨越。這一切的經歷,好與壞,對與錯,不僅是我的旅程,也是孩子的旅程。
在經過漫漫長途走向自己的旅程之後的此刻的我,回顧過往的生命,我能夠看到比當時的我,所能夠理解的,探觸的,更廣更深更全面。當時的我,不懂的,看不到的,現在都能比較懂得,也看見得更多。
如果我們與自己的距離太遠,卻奢望靠著拉近與他人的距離,來填滿自己的內心,這是徒勞的。任何的關係,也無非都是照見自己的過程。
私以為所謂的「覺察」,即是在與外界的互動之中,同步關照自己內在的種種變化反應,在這個過程中更深入自己,更理解自己。佛家是不是有所謂的照見「自性」?在這些覺察與照見的過程中,我們能深入去判別,哪些真正屬於我們自已,那些則是我們降生於世,從外在有意無意學會的,沾染的,被制約的內化的「非己」,在覺察中,重新選擇,卸除「非己」,進而更勇敢活出「真正的自已」。
所謂的修行,所謂的道,就是一條不停回歸內心的道路。奧妙的是,走向自己內心的道路,也正是走向世界,走向真理,走向萬有,走向無窮的道路。
    0會員
    12內容數
    一些關於這裡的小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這裡的前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集體厭童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的縫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所討厭的,其實都是自己的一部份情緒通常只是一個出口 喜歡聽歌的人都有過這種感覺,歌詞觸動了內心說不出的言語,曲調了撫過靈魂深處的波蘭,刻畫了我們的漫長的歲月,留下美麗動人的回憶。 但,你有討厭過一首歌嗎?不只討厭,還能義正嚴詞的批評他差勁之處。 上週,無意間聽到張敬軒唱的”誘惑的街”就是這種感覺, 曲調沒問題,倒是歌詞讓我異常氣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09-22
    梅根會客室|所有的企業都是一種生活型態,每種各自代表你對自己生活的選擇「我去大公司有制度好呢?還是去新創公司有挑戰彈性?要不要去別的國家工作增加競爭力?」很多人在面臨轉職時,心中都有這些問號,也很迷茫到底哪個選擇才對,這也是我在作職涯規劃諮詢時,很常被問到的問題。 要如何選擇一家「不錯」的公司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28
    打破舊有限制,才能踏上心想事成之路!再讀《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免費試閱)再讀一回《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像走到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對話,也看看這些年裡長出了什麼,遺忘了什麼。而在想要恢復「心想事成」能力之前,有些更要緊的事,等著我們先去面對與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08
    旅遊中遇到的貓|坎城有隻貓,明星看多了以為自己也是貓奴走到哪兒,都一樣的...奴~ 今年很流行寫過期遊記,Po旅遊回憶照片,整理生活的一年,旅遊中總在許多不經意的小角落遇到貓,遇到牠們不但會主動屈膝下跪,然後連名字也沒交換,就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14
    〈和書的遇見是什麼樣的〉:不是只有人可以相遇或巧遇我想要來搜集各種和書遇見的樣貌。我想把這個專欄當作一切和書有關的third place。我的家裡有書,我工作的地點也有書,但在這固定的兩地中間,長度、寬度、深度、高度,是以數以萬計的書來衡量的。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0-06-09
    運動沒有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遇見了自己 你相信「運動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這樣一句話嗎? 經過幾年下來的試驗,我不這樣認為。 運動沒有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讓我遇見了真正的自己」。 我常常在討論運動相關的文章中看見這句話,但總在心裡打上問號。 「更好」似乎意味著對此刻的自己不滿意,才須要藉由某種方式去追尋現在所沒有的。 那不就是以匱乏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