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孩子 只是彼此學習相伴的夥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裏老大今年15歲了,他的誕生,對我來說是一件神奇的事。在我的感受上,近乎神蹟,我深深感覺到一個全然嶄新不同於我的生命從我自己誕生是個神蹟,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這個生命僅僅仰靠我,就能活在這個世界上,這也是神蹟。生老二或老三時,都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我後來理解到,當時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極之深刻的愛的連結。我很清晰得感受到我們之間無須言語的心心相印和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在產假結束後,依照計畫,我把強褓中的哥哥帶去給新北的奶奶照顧,當時的計畫是我們只當週末父母。我一個人,開著車,在高架橋上開回當時住所的內湖,我在車上,幾乎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許久許久,無法停止。那也是我所不曾感受到的,一種強烈的撕裂。
因為那樣撕心裂肺的哭泣,我幾乎立即斷然地決定,把哥哥接回來,在公司附近找保母照顧。我要每天見到我的寶貝。
從那時刻開始,我的生命順序,產生了晃動......崩解與重建的笛聲響起。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什麼是其實可以放下的?開始有了重新思索的空間。
哥哥為我的心理,種進改變與覺醒的種子。
在我的心裡面,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在靈魂上,他們是我的親密家人,我的朋友。我們的情誼,延續之久,無法以人類的目光計。
所以,在他們的人生道路上,我哪裡是什麼引領者或照顧者呢?
我們只是彼此學習相伴的夥伴。
    0會員
    12內容數
    一些關於這裡的小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這裡的前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集體厭童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的縫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相遇 都是遇見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8在乎--弱勢或偏鄉地區學生的家長真的比較不在乎孩子的學習與教育嗎?當孩子的成績好的時候,父母自然就會在乎;但是孩子的成績很差的時候,弱勢或偏鄉地區的父母更多是「沒有能力在乎的」,因為沒有能力在乎,所以只能不在乎了,而非真的不在乎。所以孩子的成績才是影響父母在不在乎的原因,而不是父母在不在乎才影響孩子的成績。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無關乎婚姻的成功失敗,離婚只是換一個更適合彼此的關係生命裡能有互相珍惜的伴侶,需要很大的幸運,與用心的經營;婚姻是一紙法律契約,離婚也是,無論是哪一紙契約,都跟婚姻成功失敗無關,更與個人人生的成功失敗無關;有些關係裡早已沒有愛,只是因為現實問題,選擇留在婚姻裡;而有些離異,也只是雙方理智的認清,雙方當好朋友比當伴侶適合,選擇放手給雙方更開闊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06
    利用假期陪孩子學習與成長 在寒暑假長長的假期中,我們通常捨不得把這難能可貴的時間浪費在安親班裏,而是提前規劃、排定夫妻倆的年休假,以及吆喝一些好朋友,一起來計劃孩子們的假期。 父母親在孩子的成長階段,能夠陪伴著孩子成長,一同學習的機會,若是仔細算算的話,扣掉上課及寫作業,吃飯睡覺等等時間,其實並不多。   因此,在寒暑假長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7-27
    我要如何幫助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有滿多家長都認同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必要性,但家長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究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4-23
    該不該讓我的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對你來說,是屬於「學科」還是「才藝」呢?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學「程式設計」?這個問題是否困擾你很久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4-22
    幫孩子尋找共同學習與成長的伙伴幫孩子找一些共同學習的同伴,是父母親很重要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