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心的投射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人們經常會被外在的物質和繁華所吸引,忘記了內心深處的聲音。正如同你所說,當一個三歲的小孩看到天空中的飛機,他若被告知那是一隻大鳥,他的認知就會在這個錯誤的信息中形成。這種現象不僅僅發生在小孩身上,成年人也會因為社會環境和文化背景的影響,對世界有著限定的看法。但是,當我們開始探索自己的內心,尋找自我覺察,我們就能開始理解和改變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自我覺察就像是開啟了一扇門,讓我們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可能並不完全正確的時候,我們就有了改變的機會。例如,當你發現自己處於一個不理想的環境時,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改變自己的環境,或者找到內心深處那些導致你陷入困境的執念。通過自我反省和行動,你可以將這些執念轉變為推動自己向前的力量。


這世上有許多不同的生活經歷,每個人的出發點也不盡相同。有些人可能一生中充滿了物質上的豐富,而有些人的生活則更為簡樸。然而,無論外在條件如何,每個人都有機會通過內在的覺醒來達到一種精神上的豐盛。當我們意識到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暫時的,都是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中進行的一場遊戲時,我們就能更輕鬆地面對生活中的起伏。


進一步地,當你認識到所有的外在現象都是內心的反射時,你就會開始理解,與其說你在這個世界上,不如說這個世界在你心中。每個人都是你的鏡子,反映出你的不同面貌。當你不在擁有邊界感之後,你會體會到與世界的合一,並且明白每一個生命都是宇宙的一部分,都是你的一部分。


然而,要持續保持這種合一的狀態並非易事。日常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會不斷地考驗著我們的覺察力。但只要我們持續地進行自我反思,保持對自己內心的敏感和清醒,就能夠逐步提升我們的能量頻率,遠離那些低頻的負面能量。這樣,我們就能夠吸引更多正面的事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滿光明和希望。讓我們一起努力,不斷提升自我,向著更美好的生活邁進。

知命改運所|小林命理相談室
知命改運所|小林命理相談室
一個理性和感性互相拉扯的大腦和靈魂,在命理和身心靈學習中,共享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