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斷社群媒體挑戰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段關係的後期,因為對於工作的不滿意,加上對伴侶的工作感到嚮往以及未能在同一座城市陪伴的歉疚的心理,使得我將生活的重心越來越擺在她身上,從電腦桌布到生活空間的妝點、與其他人的互動、從事的休閒活動、放假時的遊憩地點、甚至社群媒體的關注焦點等都越來越以她為重心。我知道這不好,很不好,對我們雙方的身心都是有害的,我也想脫離,但相隔兩地加上無法參與對方生活的忌妒心等等因素,讓我們最後分開了。
雖然生活中已經少了密集的交集,但還是會透過社群媒體了解到對方。只是每次看到對方的笑容及笑聲總是會在糾結一次,我知道在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可能會走出來的更慢,但我抑制不了這樣的心情,因此每天花在社群媒體的時間越來越多,漸漸地我變成不一定是要看到她的動態,而是看到上傳的照片或回應他人的貼文後獲得回應時的小確幸讓我沉迷。我知道,她也曾經告訴我,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我並不會因為他人的讚美或回應而感到快樂或難過,甚至親密他人的回應所起到的作用也僅僅較他人多一些,我是個很自信且能不顧他人眼光的人,想要就去做,但最近我越來越容易受到這些外在因素擺布,親友的評論、社群媒體的回應等,越來越嚴重。因此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後,我想試試看這個挑戰,持續三十天,或許每十天紀錄一次,看看一個月後會如何。
希望能有好的轉變,希望能再變成能從生活中獲得能量,能從實際與人互動中獲得能量,而不是看著按讚數而感到短暫快樂的人,能再變回無畏他人眼光,勇敢活自己的我。
    鯨魚
    鯨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