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與妒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很討厭社群媒體 因為我的心情容易被影響
儘管已經把朋友刪除到最少 或是不追蹤
因為工作需求 仍無法完全避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病 總是會羨慕 或是妒忌別人
但我想那是對自己的憤怒與不滿 甚至是無能
一直以來 自己的信念是,如果不滿現狀就要試著改變
但改變也不是一觸可及 過程是如此的漫長甚至痛苦
有時就好想消極的 任由時光流逝 任由生命流逝
我不知道我是否熱愛生命 或是熱愛生命中的一切
但年紀的增長 我只感覺 痛苦來得比快樂多
可能是我生病了 也可能只是短暫的現象
希望我能早日找到心情的特效疫苗 回到正常的生活。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15 很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秋節不能做的事原來有這些?盤點那些你不得不知的中秋節文化習俗與禁忌台灣的中秋節都在做什麼? 獻給剛來到台灣的你,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過中秋節呢?作為台灣傳統節慶之一,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會出去烤肉、賞月、賞桂花、祭拜、還有吃月餅。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給你重要的中秋節文化習俗外,還會順便介紹給你中秋節不可不知的文化禁忌喔!
    Thumbnail
    avatar
    Cayc.14
    2021-09-18
    【中元節英文】非知不可的鬼節習俗與禁忌英文!農曆七月鬼門開,有別於西方的萬聖節,中元節是華人相當重要的民俗節日,該怎麼向外國人簡介華人餓鬼節習俗呢?如何用英文解釋鬼門開、普渡祭祀好兄弟、放水燈儀式?鬼月禁忌的英文句子有哪些?趕快來學習中元節英文,一起了解鬼節的習俗與禁忌的英文吧!
    Thumbnail
    avatar
    外帶英文
    2021-08-20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七) 過度的認知教育產生復仇與忌妒之心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得知有球評批評台灣人不愛看體育,不愛運動,假如台灣人不愛看體育,有線電視緯來體育台,東森體育台可以關掉了。在批評台灣人不愛看體育之前,請球評先看看媒體大環境
    avatar
    謝立婷
    2021-08-10
    與其羨慕二代,不如成為精彩的一代我總開玩笑說:「別人是富二代,而我只是付二貸,別人有的是血緣,我有的是血汗。」剛開始少不了羨慕這些含著金湯匙的人,但看多了二代接班,也才發現多數人都用高於常人的標準來評斷他們,其實誰也不用羨慕誰,好好工作才有機會讓自己換到好工作,成不了二代,也可以讓自己成為創業的一代,又或是成就自己精彩的一代。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12
    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不要再羨慕妒忌恨了︱小K生活之路小蝸牛一出生就要背著一間1000萬的屋子,不但不懂珍惜,還嫌自己背上的殼既笨重又不好看,其實做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因為人之一切操之於自我,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必須自我肯定、自求多福,要明白一件事情:別人給予我們的福樂永遠都是不可靠的。 自從我們出生開始,慢慢就會體會到其實人間是有很多問題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20
    【似苦又甜間徘徊 Ch.6】在「渴求妒忌」與「妒忌他人」之間的孤獨感 我們總是仰望著一個極理想的自己,同時,我們把別人視為極理想的(情)人,而滿載妒忌與傾慕。在這種「渴求妒忌」與「妒忌他人」之間,就是某種孤獨,這片孤獨之地有一堆故事正在上演。好比想分手的人以潛意識的方式拉緊彼此,或是已分手的人努力讓自己康復,卻默默希望自己的康復會讓逝去的愛情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0-11
    【臺文天文臺】許宸碩:重習語言與禁忌的遺骸——楊逵《新生筆記簿》楊逵是日本時代著名的社會運動者與文學家,以〈送報伕〉進軍日本中央文壇。戰後,他曾再次燃起參與社會運動的熱誠,最後卻換來牢獄之災。在牢獄之中,他苦練華語,創作不輟,在〈新生筆記簿〉中,我們看見他在政局轉換之際,重新適應新的政治規則,在各種言論限制下,從事可能的抵抗。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