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5/25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確診個案出現在居家附近的情況下,我還能夠得到國際電商工作試做領現的機會,已經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了。雖然昨天下午花了四個小時在冷氣房包裝商品的時候,心中覺得「自己活著是為了做這件事」嗎?而且也頻頻觀看時間是否已經到了,明明工作內容並不繁瑣,只是要手腳非常俐落快速,我自認已經是個急性子的人了,然而沒想到,老鳥的手腳更是靈活而幾乎讓人眼睛都跟不上。我想我只有新注音打字可以如此吧?自嘆不如。
剛到現場跟老闆(男)說說話,他所提到的勞健保福利和廁所及飲水機都有,(對,從上一份工作經驗中,我知道我很需要乾淨的廁所和實用的飲水機),明明只是一天四小時部分工時的工作,竟然能夠有勞健保,我乍聽之下既驚喜又感謝。然而連做四小時,在下午五點後,不是老闆的小姐請我包裝完手邊這一個就去找她,我很驚訝也很安心的看到她馬上算出當天薪水拿現金給我,但我一方面也很疑惑的問道:「請問我今天的表現算通過了嗎?」那位小姐很迅速的遲疑了一下說要再評估,最晚晚上八點會通知我到底明天要不要繼續上班,結果,晚上八點並沒有通知我上班。我其實想著,雖然可惜,但是也好。工作雖然不難,時間和薪水又良好,距離更是理想,但是,其實我真的沒有甚麼興趣的感覺。不若前一份工作剛開始時覺得挺好玩的。
簡單的說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一個窮人思維的概念嗎?覺得賺大錢真是不容易,從小錢開始,開源節流,試圖學習富人思維以微薄的金錢購買資產,卻連申購基金要幾個工作天都還不曉得,今天發現蕾咪有更新頻道,點開來看,覺得原來大家所要求的月收入真的和我現在是天差地遠,我遠遠在社會共識的月收入之下,而且存款也為數不多,但走過死蔭幽谷,還有一條活著的命,我感謝我的父母,也覺得只要自己身心還安穩,在無債一身輕的情況下,一切還有希望的。
我要更加學習倚靠信仰及素養並實踐在生活中。知識+態度+技能=素養,除了信仰,還有自己的努力和紀律也是很重要的。
昨天難得沒有難以入眠,比平常更快入睡,我想,跟勞動了一個下午也有關係吧?就看今天下午還有沒有機會了。一天三小時的工時,很適合考生,但不求我的意思,只求上天為我安排最適合我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