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霍爾的移動城堡-有些相遇是偶然還是必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霍爾!!除了長得帥以外總感覺看著電影會把自己也帶入進去...
還記得一開始的蘇菲嗎?內向又倔強,受到欺負了除了退縮之外根本無法做出其他應變,然後霍爾會從天而降成為自己的救贖者,我想在這時候應該還沒有人會想到自己的救贖者其實也在逃跑、迷茫、無助,需要被其他人拯救吧?
在蘇菲被詛咒成了老婆婆的時候,我卻覺得他似乎因為外觀改變了後心境也變了,他不再是帽子店的小姑娘,不再需要因為店務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操持,並且為了撐起這間店而讓自己變得老成,某種程度上,我認為他解脫了,並且踏上了救贖的道路,雖然也不知道這次是誰被救贖了。
還記得後來卡西法讓蘇菲進來城堡嗎?不知道是出於心軟還是同情,但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在潛意識裡霍爾還記得當初說要來找自己的蘇菲,只是記憶模糊了,而卡西法嘛,講直白點就是霍爾的心啊!一個故作風流卻滿身傷痕的人,會出於什麼原因讓人闖進自己的領域呢?雖說蘇菲只是想找個落角地,但他也不懼怕留言,更是不恐懼城堡外觀走了進去,這是不是也算是一種緣份呢?
在這些途中有許多碰撞其荒唐的細節不說,但從肉眼可見的是,蘇菲變得越來越自信也越來越美了,而霍爾也開始漸漸卸下自己的防備露出柔軟的地方,像個孩子一樣的霍爾,直接激起蘇菲的保護欲啊!!!!(誤)好啦~說不定人家作者根本沒這樣設定哈哈~
但是到了後期,看到蘇菲為了霍爾不懼魔法師的強大也要挺身出來為他正名,或許這可能就是愛吧(?)慶幸的是霍爾也願意為了蘇菲而偽裝成國王潛入皇宮算是一種進步吧哈哈。
劇情進入到了蘇菲踏入霍爾的童年時期,看到霍爾總是一個人,雖然強大但是孤獨,其實也感受得出來他的身邊並沒有能讓他感受得到愛得人,更多的是想栽培他好讓他達到自己的期望,又或者是想利用他,讓他成為自己的幫手,這可能也造就了霍爾雖然強大又帥氣,卻又始終獨來獨往的原因吧。
當他追逐流星之時,何嘗不是在追尋其他意義?
在空曠的草地上流星選中了自己,是不是代表它也需要我呢?那...以心為代價,流星阿..你願意一直陪伴我嗎?
當蘇菲從記憶中走出,霍爾的那個表情太讓人心碎了..(果然帥哥就是容易讓人心疼)我並不覺得從開頭霍爾拯救蘇菲是碰巧,也不覺得卡西法讓她進入城堡是心軟,我傾向於這一切都是預謀,一個法力高強的魔法師在幼年時遇到一個神祕的女人闖入自己的領域中,他會不好奇?不使用法術來追蹤她?反正我不信。
假如一切都是霍爾的預謀,那我會更喜歡他,畢竟在利益中成長的孩子,開始懂得為了自己而爭取想要的東西,這是不是代表著他長大了呢?但是這也是一件可悲的事,連一份屬於自己的愛都要用設計得來,是不是代表著他從沒接受過來自父母無條件的疼愛呢?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也很喜歡封面圖片霍爾憂鬱又麻木的神情,其實我感覺得出來,霍爾不敢期待蘇菲會愛他,他只期望蘇菲能在他這裡更快樂更幸福。
想記錄關於日常的細節 想在這裡留下屬於自己的點滴 想寫下無法告知他人的秘密 想要把想法成為文字來敘述 想傾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汪汪不仙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老所以美,是嗎: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的移動城堡在宮崎駿改編作品裡面,算是超級魔改的一部,簡直是改到面目全非,因為原著小說根本做真的差異很大阿! 但也還有有改,老實說吉卜力作品中很多改編作品,就這不得原著小說我覺得比較無聊……所以改得好啊! 但話說回來,霍爾的移動城堡其實是個亂七八糟的作品,說亂七八糟不是在嫌棄,而是這部作品的確有這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01
【重溫】霍爾的移動城堡:不同滋味的培根與煎蛋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決定啊! 前言 一年比一年瞧見更多的「美」,這才是經典的價值。真正的masterpiece不需要過多的裝飾,便足以說服人。在眾多經典大作其中,宮崎駿筆下的奇幻世界,深深抓住男女老少的心,擁有驚人的魔力。人生的某一個時刻,你會想起它的存在,再度點開那個迷人的故事,沉浸且享受。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5-29
佩妮撿影格|不怕變老 ▶ 霍爾的移動城堡如果只有變老的蘇菲,沒有霍爾出現,這個故事要如何看得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1-05-27
能夠限制我們的,一直是我們自己:我看《霍爾的移動城堡》看著蘇菲從自我受限中慢慢走出,好像也提醒我不要被自己設的框架限制住......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5-24
自己有多重要,只有自己才知道|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的移動城堡》教我們愛自己和愛他人。 愛自己是人生重要課題,愛他人是人生必要做的題目。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5-22
《霍爾的移動城堡》:人心才是最強大的魔法《霍爾的移動城堡》其實是改編自英國的文學,原著似乎在魔法世界及人跟人的糾葛有著更多的著墨,而不變的則是霍爾因為愛而有所改變。如同宮崎駿創作的動畫故事一般,魔法雖然神奇,但卻不是什麼都能改變,相較之下,真正的願望,是靠人們心中的情感才能夠實現呀。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1
有些人的愛是用行動來表達當妳愛上一個人時是”當妳快樂時,我也感到快樂。當你感到傷心時,我也感到傷心,我的心都跟著你跑” 愛就是為喜歡的人做的再辛苦的是也覺得幸福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