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勢碰上性之所以噁心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性有關的關係,涉及私人領域,而由性扮演重要角色的婚姻,是傳統上構成家庭的源頭,也應是個人感到最自由自在的領域,否則容易讓人感到在生活中完全沒有退路,或在整個世界沒有出路;
而與權勢相關聯的關係,多是屬於公共關係,可以為了生存有很多妥協,前提是,在外妥協過後,仍有個可以讓人做自己的家可以回,這樣才能平衡的應付明日的妥協;職場上可以為了五斗米或三斗米,對主管或老闆的大小聲唯唯諾諾、忍耐各種的不禮貌言語,是因為回家之後可以不用再看到他們,自己對自己的私人關係仍有掌控權,仍可以擁有被尊重且感到自在的私人關係。
我個人在私人領域上是不接受別人對我大小聲的,因此,曾在職場對自己大小聲的主管,在離職後向我提出私人邀約時,我心裡是覺得奇怪的,不懂曾對我語出污辱的人,憑什麼認為我私底下還要接受她,在公共關係中為了薪水忍耐就算了,不要連私人關係都要接受她這種講話方式吧,她該不會以為那個在職場中,因為居於下屬地位就順從不反抗、隨她任意作自己的罵的我,是真實的我吧,那是不是有點瞎。
同理,每個人對自己要跟什麼樣的人有感情或性方面的關係,理應是最不必要妥協的,可以自由地有很多自己的標準,可以希望對方是高富帥或白富美等的自由揮灑,而且想進展到什麼地步,也全由自己拿捏(當然也尊重對方),不像職場,常常不能選擇自己的老闆或主管,也難以拿捏出自己想要的相處方式。
接著就是本文標題的重點,當充滿妥協與無奈的職場,碰上理應最不受拘束的與性相關的關係時,就容易讓人感到噁心。明明自己做出的順從,完全是為了配合職場上的權勢關係,卻被以為在私人關係上也是如此順從,然後一個自己在私下完全不會選擇的人,就因為那表面的順從以為我喜歡他,而且以為兩人進入到私人關係後,我仍然會那麼順從,完全由他去拿捏進展,就突然有種人格被大大貶低與踐踏的感覺,非常噁心。
有時想,也許一開始就不必要為了五斗米或三斗米在那裏假裝順從,才不會引來這樣噁心的對待。但在社會氛圍下好難。
埃斯特星人安裘諾
埃斯特星人安裘諾
希望在英語學習上精進,但英文詞彙量仍貧乏,於是在這裡多紀錄多分享自修心得,給自己進步的動力:-)。人格成熟以前,在不同國家生活,有著比別人長的青春期,如今依舊處於孩童與成人的交界,用孩童的心走成人的路,在乎每個相遇的面孔,難像正常成年人一樣瀟灑,常需要一個人安靜整理自己與世界間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