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性平事件群給我的啟示:這個社會是如何把我逼向極端,且該死的有用。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希望有更好非受害者角度去陳述,讓這一切看起來不像說教。但就跟怎麼不讓性平事件發生一樣,我想不出來。
我也希望這篇文看起來不像要製造性別對立,然而對立是我造的,還是引發性平事件的人?
就連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都知道就政治正確性來說這不是個好示範,長此以往對性平的風氣並無幫助。那麼加害人們知道嗎?
我希望在生活中所有時候都平等待人,卻總是有人表現出他不值得。
台灣的性平社會尚未到來
投身自媒體一段時間,從一些網路留言區就可以發現真實社會男女話語權有多少差距,比如:
當男性隨意評論身材女性外型打扮:「這我可以」、「大奶好騷」、「黑絲長腿幹起來一定很爽」、「龍騎士」、「這眼距太開了吧」、「皮膚太黑我不行」……etc.
女性反擊:「好噁。」
當男性要求女性服從:「我就不該跟女人講道理」、「這樣就公審哦?」、「小心女拳自助餐」、「喝咖啡囉~Women」、「情緒管理很差耶」、「妳覺得我開玩笑不好笑是妳的問題啊」、「想那麼多幹嘛?」、「碗洗好了沒?」……etc.
女性反擊:「噁男。」
當男性想羞辱女性:「穿那麼少是欠幹吧,婊子!」、「又不是處女,裝什麼逼!」、「浪女回頭穴已爛」、「一定很鬆吧!」、「老處女一定有什麼問題啦」、「嫁不出去都結網了吧」、「這種破爛只能資源回收」、……etc.
女性反擊:「有夠噁心!」
當男性展開性騷擾、甚至使用性暴力:「摸妳是看的妳漂亮」、「妳也很哈裝什麼裝」、「我就喝斷片了啊」、「敢做敢當真男人」、「向所有被我冒犯的人道歉」……etc.
女性反擊:「真的噁到爆!」
男人有無數詞彙花式攻擊任何狀態的女性並自我辯護或提升自身地位,而女性在任何狀況都只能說噁心,最多發起metoo公佈男性惡行(甚至在公佈後再回到上述任何被攻擊環境裡)。
社會風氣要求女性要有教養、默默忍耐、要示弱、要為人著想……etc.
比如一名女性分享拒絕陌生搭訕的經驗,她說:
「這種事每次都很賭爛,好難有必勝的拒絕方式。
有試過幾種:
1.一邊說『我還好、我還好、我很趕』超快步走過(讓對方還在疑惑什麼意思時一溜煙跑走,在戶外場所算是有效)
2.說我有男友:對方反罵我,有男友還跟他說話不要臉,我也罵回去,至少心裡舒服
3.說我喜歡女生:噁男說「那也可以喜歡男生啊,沒試過男生怎麼知道(下略)」
綜合我自身與和metoo受害者們的經驗,女性甚至不能直接拒絕不合理的要求、不情願的狀態,要為其找出充份的理由,而且要小心不能洩漏太大的情緒反應,被人抓到話柄,給對方更多脅迫妳的機會。
這還不是性騷與性侵那種熟人、權勢等等更複雜壓迫的情形,而是最容易拒絕的陌生搭訕。
包括我在內,所有人在事發當下想的只有不知所措、快點結束,事後只想快點遺忘、回歸「正常」。
性騷擾就是那麼令人難以面對的事。然而,被害人在煎熬的時候,加害者只在意被爆料後社會會如何評價。他們真的有負罪感嗎?我不確定。
教養沒有辦法保護任何人,教育可以,可我們幾時能等到?
諷刺的是,我的界限感與應對方法還是在八大行業,服務男性的過程中被教育的。有沒有付錢(利益)決定我可以麻木到什麼程度;他們對我做的事說的話讓我發現了他們的弱點。
我知道性平教育的對象是所有的人。
我也知道我的應對策略並不容易,也不討喜。
我清楚曉得我不能檢討、教導受害者們怎麼做。
為此我深思熟慮了很多天,但隨著越來越多的metoo案例,我終究沉不住氣想把這些想法寫下來。即便我希望大家都用不上。
在此世道中我的心得與體悟:不當女人,做隻瘋狗

一、無關外型符不符合主流審美,當個受害者只需要妳/你夠安靜。

這種安靜不只是指事情發生的當下。而是取決於我們平時遭遇莫名的小騷擾。比如不知所謂的私訊、陌生且侵略性強的搭訕、冒犯的玩笑時,覺知自己正在經歷什麼,並且表現拒絕
這個表現拒絕不只是給加害者看,而是給所有人看到。甚至不需要只有你自身被冒犯時這麼做。
比如:
噁男po出某寫真女星性感照:「意圖使人意淫。」
我:「敬告各位法盲,只要非本人同意之互動行為,都叫性騷擾。無論對方是什麼職業、拍什麼照、什麼外型、給人什麼感覺,都不能合理化性騷擾、也不能容忍性騷擾。它就是性騷擾。」(踩著你要陳述的痛點或罪行一再重複關鍵字也是個小技巧)

二、在更好的手段出現之前,寧願以暴制暴,甚至更暴

進階版陌生搭訕拒絕法(實測有效):
不要縮著肩膀,直視他們眼睛。他們在享受的甚至不是吃豆腐,而是妳驚慌失措的神情。
第1種的升級版就是無視走過表現不耐煩(就是應付討厭的漁夫一樣的辦法)
再進階,我嘗試過在深夜大步流星走到對我吹口哨的男性跟前,高聲疾呼:「幹什麼?叫我?有話快說?說啊!還是你想說給警察聽?」然後他逃走了。
2.直接舉起手機:「公然侮辱是吧,我現在錄影報警你再講一次,快啊?走什麼?剛說什麼?不要跑啊??」我邊罵邊追過罵我的人整條街,對方逃的比通緝犯還快,頭都不敢回,即便我的手抖的甚至來不及開相機。
我把它稱為:既然來了就別走了吧。
3.回他:那你肯定是試過男人想來跟我傳教囉? (再進階版)來,說一下你怎麼被幹屁股的,多粗多深多爽,你高潮幾遍,很哈男人??欠幹要不要我幫你錄影徵男人??
在我諸多被性騷,甚至險些被性侵的經驗裡,即便事情尚未極端,我也會變的極有言語及肢體攻擊性。與其讓他們傷害我,不如我先傷害他。
互相尊重的前提是互相而非尊重,既然不談尊重而是選擇傷害,那我也不會客氣。

三、用男性視角跟男人說話,他們被性羞辱時才是最無措的。

噁男:「18歲女高中生想徵家教?來學怎麼吹哥哥的直笛,想上音樂課了~」
我:「牙籤就牙籤,剔牙都嫌不夠硬還直笛咧!嘴上漏風才是真的吧!」
噁男:「長的比私娼寮還醜做妓還要錢哦?公車就公車,嘴秋什麼。」
我:「長的連私娼寮的醜妹都要收你錢,還敢裝大爺啊?公車錢都想白嫖還不下去!嘴跟懶叫都秋不起來該三小!」
若你願意看到這裡,就知道政治正確、仁義道德幫不了你。這個時代裡的大部份噁男,別說性平,連女人跟沒看過一樣,見一個撲一個。
尤其是開本帳搞性平爭議的,他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問題;開小帳的,其吃相之難看自己都不敢承認。
那些在妳/你po對話或截圖下質問怎麼可以公審人家的,全都知道圖片裡的東西是經不起公評,不是給他們光宗耀祖的。
在他們簡單的腦迴路裡,沒有思考過圖片是為何得以被截,卻還曉得丟臉。

四、害怕、顧慮、恐懼而退縮的;無法凶悍的妳/你,一切正常且絕無過錯。

即便瘋狗如我,十年下海以被性騷擾為業,處女下海處女上岸,訓練有素的我,都很常因為突如其來的搭訕,直接捏造一個莫須有的男友正在等我。
何況面對權勢性騷、熟人性騷,那些知道我平常不是瘋狗,或著握有在意事物的人。
我在腦中演練了無數遍,除卻平常時不時就發瘋咬人,建立瘋狗人設,讓週遭的人知道妳不是善荏外,卻沒有任何辦法讓大家好好當個人,好好享受生活與工作。
我甚至也質疑過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才會招來這些不公平的待遇。
那些噁男有一招蠻值得效仿的: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
性平事件群不是單一的某個男性招惹某個女性,而是整個社會風氣造成的群體霸凌呈現。包括加害人、旁觀者,被害人。當身為被害人的你/妳垂淚自我責怪的時候,加害者吃香喝辣,可能還剛開了性平直播賺了幾十萬抖內。
如果連這種生物都覺得俯仰無愧天地,忍受著這個社會而勇敢繼續生活的你/妳,何其偉大。
在那個能夠不要算了的時代真正到來以前,什麼正義都沒有比活的對的起自己重要。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