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我學記帳的大英雄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零二零年八月四日,星期一。天氣:晴時多雲。
猶記得去年有一天收到主任凱爾的電子郵件,Excel表格內載明我要帶新人史賓瑟兩天。到了指定首日的清晨,我跟史賓瑟在組員中心初次碰面。他是位體格壯碩的黑人,表情一幅沒睡飽,走路也很散漫的樣子,讓我以為他是吊兒啷噹的人。不過,第二天又是一整天在一起,我開始對他改觀,下班後甚至寄送他那份我記了十年帳的空白電子檔,希望幫助到他的個人生活。但是今天讓我寫下史賓瑟的動機,卻和以上的背景不太有關。
記下史賓塞是因為,今天我在聯合車站第二十五、二十六月台,跟對面二十四月台進站的火車會車,他意外地從那列車裡走出來,我大聲叫他的名字,稱他是英雄!
我想寫下史賓塞的神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8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