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向右靠】在政治面前,男女平權並不適用。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蔡英文總統很有可能看過這一本書,造就了她現在的統治風格。
這本書後面有提到男女統治者的不同,國王和女王面對的處境截然不同,這我非常同意。其實我也一直是站在不論是否為最高權位的掌控者,男女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能很多人包括現在的時代潮流都在跟我們說,男女就是一樣,但真的是如此嗎?這種齊頭式的平等,把所有人都抹平,而不是真正的在展現差異化是正確的嗎?大部分人的認同和狂熱在過往人類的歷史當中,總是一再的出現之後就是愚蠢的展示。我們現在的時代氛圍像極了一百年前左右的那個時候,一堆屁話用政治正確來包裝,然後這個世界就被破壞了。
無條件的要男人犧牲去成全女人所要的一切,一旦性別對調,說詞就又乾坤大挪移,這樣子下去恐怕是要鬧出人命了吧。我就說一句,在台灣真的要平等,請女生先當兵。不然講什麼都是屁!
看到這裡,你很有可能以為我是要討論兩性之間的議題,但其實沒有。我只是很看不慣現在天平嚴重傾斜,假如你有在關注西方的很多社會議題新聞,現在左膠加女權這個組合已經爆炸了,因為太過優惠於女生所延伸出來的問題,恐怕接下來我們台灣會步上後塵,但真心希望不要這樣。社會還是必須在天平的兩端平衡好才能走個長遠和安全。也該有個人來發發文,站在男性視角來談現在諸多不合理的現象了,我只是想起個頭,還希望大家可以前仆後繼,不要害怕批判,說出心中真實的想法吧。
發完牢騷,接下來要進入正題,如果你還沒跳轉離開的話,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今天的重點,上面只是我稍微抒發一下我內心的不滿而已。誰叫現在的男生都已經沒有了說話的自由,不講你們愛聽的就是仇女,共產黨喔。講那些政治正確整天打高空,而沒有實際落地解決問題的方案。但大部分的人聽那些就是會拍手叫好,〝政治正確〞你敢說不對嗎?而這就足以毀滅掉這個世界。
在這個法則之中,他提到歷史上有名的兩位女性統治者,相信就算你對她們不熟悉,但多少也應該聽過。她們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和俄國女皇凱薩琳。這兩位在位時期的成就和政績,在這邊我就不贅述了,這方面的相關歷史請自己去搜尋書籍或資料。
當時的伊莉莎白女王面對新舊教徒之間的戰爭,她並沒有選擇往其中一邊靠攏,而是順應著時勢,因為她靈活的意識形態,從而造就了英國歷史上最輝煌的一段時期。凱薩琳女皇在推動改革時,總是領先一步,順應人民的反抗。這兩位歷史上有名的女王,都用無形的力量展現了自己的統治風格。其實稍微仔細觀察現在有名的女性統治者,依舊是用這種方式在統治著國家,以確保國家的長治久安。或許這段話在一些女權主義者看起來是有些刺眼的。因為現在女權已經走到極端,要求男生和女生都得一樣,齊頭式平等的方式來強行要求的社會的運作。可問題來了,男女在先天上就是不一樣,造物主在創造時本來就是秉持著互補的原則在考量,現在卻想把這個幾萬年來的生物演化去〝導正〞,實屬荒謬,相信人定勝天也不應該是這樣子搞的。
我在讀到這段的時候,除了有想上述的想法以外,我還想到我們剛剛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她的影像出現在腦海裡。不過人說來也真是奇妙,明明是同一段的文字,腦子裡卻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的想法。蔡總統在剛接掌明民進黨時,把在此之前過於傾斜的立場拉調回來。這件事情在當時是無聲無息的在移動著,可事後回想它卻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可以讓更多的民眾去接受他們的政黨,最起碼做到不討厭。立場過於鮮明或激進,往往是雙面刃,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情況底下,時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殺傷力,不見得是好事。
許多敵對的政黨會問起蔡總統關於統獨的立場,是不是要台獨,但如果你仔細看過蔡總統的回答,她往往不是正面回答,而是給出了幾個字,就把這一切給定調了。在去年的總統就職演說,她說:「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幾個字就讓一切疑問塵埃落定。或許在反對者耳裡,這聽起來是四不像。但請注意這回答恰恰是完美的容括了大部分的台灣人,而這也是她為什麼能夠創下歷史在第二任期比首任時期更加高票,且打破紀錄的原因。
或許你並不支持她,但請拋下成見,不要用顏色的立場來觀看我所寫的這段文字,請用戰略的角度來思考,你就會知道民進黨能夠在去年選舉大獲全勝不是沒有原因,也並非僥倖或年輕人被洗腦什麼各種光怪陸離的詭說。
讓我們來仔細拆解她說的這幾個字,「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歷史什麼的我想大家也熟悉,就不多做論述了,反正基本是狗咬狗一嘴毛,永遠沒完沒了。我們後面這六個字,大家生在這裡,養在這裡,基本上沒有意外應該也是死在這裡的話,這後面六個字中華民國台灣,每兩年我們一定會向洗腦歌一樣不斷聽到,因為每逢選舉這六個字,不論誰肯定都會向媽祖出巡一般拿出來,讓她巡迴。可千萬不要小看這六個字,我們把它拆解,中華民國和台灣,這恰恰是是我們現在整個台灣人心裡面的最大公約數。說得明白一些,誰要是能夠在選舉時掌握這六個字,那基本上他們便會是贏家。
在台灣因為過往歷史等各種因素,每個人的政治立場都不盡相同。就算是同一家人也很有可能因為世代之間的差距,有著南遠北轍的投票傾向。但簡而言之我們台灣人的政治立場,基本上可以分成四大派,分別是統派、中華民國派、台派、獨派。當然在這四大派之中,也都還有各自的細分,不過總歸的來說是這四大宗為主。要說在這塊土地上,有誰是在這之外,可能比在香蕉園中找到鳳梨還要困難。
而這四大派當中,以中華民國派的支持者最多,再來是台派,最後是統派和獨派。而近十年來台派的支持者有非常驚人的成長,這跟一整個世代成長有一定的相關。但最多依舊是中華民國派,但未來會不會被超越?不得而知。
不知道你有沒有抓住關鍵字,跟我上面所寫的做連結。「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當人數最多的兩個派別合起來,那不用說這選舉一定會獲勝。統派基本上不可能投給她的,但關鍵是在中華民國派,我相信很多這派的人也不喜歡她,但在幾次選舉當中他們這派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那也就是不作為。什麼意思呢?就是完全不出來投票,過往他們出來投也都不是投給她,是把票給了另一個陣營。可現在他們不出來那代表的就是另一陣營的少票,這一來一往的差距就拉開了。而且中華民國派當中不要多,十個當中有兩到三個倒戈投給她,這部分等於是多賺的,再加上原本手上就有的台派和獨派,結果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那樣。
其實依我的觀察呢,雖然台灣人不論幾歲都很喜歡談論政治,但其實真正的偏激份子其實不在多數。大部分的人都只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吃飽穿暖有錢花有得爽就可以了,這也就是很常聽到所謂的〝維持現狀〞。沒有必要搞的生靈塗炭,大家都不想太累,頂多只是嘴巴上抱怨一下,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畢竟我們台灣人最大特色,就是生在台灣、養在台灣、住在台灣、嫌台灣。不論哪個世代、性別、背景,嫌棄我們自己是我們最常做的。
再講回來,蔡總統是真的牢牢抓住用無形的力量,面對內外的壓力,不用據理力爭死爭到底,而是保有彈性,爭取最多的支持,這也是她為何能夠成功勝選的原因。
這是之前我寫的文章,現在此刻當下再回頭看,心裡頭五味雜陳。不願多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