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雷諾曼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占卦卜,當一個良心神棍
  人生第一次上晚課,竟是開始學習了很玄乎的東西。
  以前有自學一陣子塔羅,但不是很上手,總覺得好像缺了些什麼,可能是我修行不足,總覺得要從畫面裡做解讀還是太難了。
  剛好現在工作的地方,有個同事也是神棍,他見我有意思去學雷諾曼,於是推介我去他平時跟的那名老師。
  於是在剛過去的那個星期三,我就跑去上課。
  一開始上的都是些卡牌占卜的由來和歷史,還有些占卜的基礎慨念,因為我本身有點塔羅的底子,相關資料早在網上看過了,所以某些部份著實有點無聊,但同時我也學到了些沒聽過的東西。
  像是以前的人用龜殼做占卜,先在龜殼上開個洞,然後拿去用火燒,看看裂紋是朝上還是朝下,向上便是吉,向下便是凶,以此來進利的一個占卜,所以「占卜」的「卜」其實就是那道裂痕。
  塔羅是心靈導向以魔法修行為目的的道具,我們平時常用的徫特系統,是一個在金色黎明會的魔法師設計,而托特的設計師是個黑魔法師什麼的等等。
  還有就是很多卡牌類的占卜道具其實一開始只是桌遊,像是塔羅和雷諾曼的原身,本來就是單純的紙牌遊戲,只是後來被某些占卜師用來做道具使用,而玩法卻漸漸失傳,結果大家就以為那是專用來占卜。
  老師說到這個部份時,偶然會問一句:「是不是有種幻滅的感覺?」
  嗯……最起碼我沒有。
  我知道在外行人看來,這些不明玄乎的東西,就是有種莫名的神秘感,所以會以為那些道具本身有著某種神秘的力量,於是搞起了像是什麼牌靈,認主啊,禁忌啊等等更加不明覺厲的玩意。
  拜託,別玩了,牌只是道具,沒有什麼玄乎的,真正神奇並不是牌,而是人啊,為你解牌的那個才是最神奇的。
  因為始終——
修行在個人,靈不靈不在於道具,而是個人的體化
夢遊不醒
夢遊不醒
身之為人想要尋找些自我價值,剛巧愛上寫作,於是便一路闖著。 並不是個特別優秀美好的人,但依然希望自己的筆下,能創造美好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