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抗癌歷程【3】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都有許多面向,端看你如何思考與作為
2021/02/13 大年初二,這種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日子,基本上通常看不到媽媽的身影,媽媽說有開店就有機會能賺錢,於是全年無休,而這一次我覺得感謝,感謝癌細胞讓媽媽終於能停下腳步,好好休息,參與那些她為了生活為了養家活口,而錯過的種種,儘管從來沒聽媽媽說過遺憾,但看著媽媽的眼睛笑出弧度,我真的替媽媽感到開心。
2021/02/22 第二次化療住院,原本可能要等到隔天才能開始打藥,但因為已經晚了一天才有病房,醫師便堅持今天就必須打藥,媽媽原本就瘦巴巴,又加上這次抽血檢驗,血紅素太過低,營養師特別過來關心,告訴我們若下次再低於標準我們就會被退貨不能打藥,還好這次不但沒有被退貨,還可以提早一點回家,值得開心。
來醫院睡了好多次,不管是外婆跌倒、外公住院、我自己開刀、到這次媽媽的治療,我還是無法適應病房裡充斥著擔心、害怕與壓迫的氣息,都讓人渾身不自在無法放鬆下來。
媽媽也因為類固醇的關係,就連吃了安眠藥也沒有任何作用無法入睡,甚至連噁心反胃的狀況都比第一次化療還要更加明顯一點,看著媽媽很努力地想把白飯吃光,而我卻無法替媽媽承受一些甚麼,整顆心揪在一起好難過,只能想辦法去買一些媽媽入的了口,同時又能補充營養的食物,好讓媽媽有足夠的體力能上場打戰。
這一次住院,輸液幫浦時不時就會叫,連護理師都感到疑惑,打的相當不順利,也拉長了我們打藥的時間,加上隔壁病床的病患,時不時都在嘔吐呻吟,感覺的到媽媽的心情明顯受到影響,睡不好吃不下又心浮氣躁,這時候我偷偷告訴媽媽,有時候就是這樣,看看別人再看看我們,是不是很已經很幸運了。
開心是過一天,難過也是過一天,若能往好處想,就能擁有更多正向的力量,讓我們走在抗癌這條路上,不容易被擊垮。
荳厭山
荳厭山
在不靠海長大的孩子,異常享受山的寧靜與擁抱,只是偶爾、非常偶爾,還是嚮往海的冒險與奔放,於是偶爾,非常偶爾,當個叛逆少女厭厭山想想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