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作家』-續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是一張稿紙,母親把草稿藏在子宮裏,然後在產房奮力將我推進故事的開始,即便我哇哇大哭,百般地不情願,她卻信心滿滿,讓我下來演活我自己!"
母親躺在房間午睡,父親原已驅車花蓮,不知何故?又折返回家,逕自將熟睡中的母親喚醒......,母親一臉驚恐,整個人蜷縮在床角,嘴裡喃喃自語地說:好恐怖!火紅的眼神,黑色的長舌頭,好恐怖!我要找我的媽嗎、我要找我的媽媽!...我好怕!我好怕!......
母親被診斷出重度憂鬱症,但藥物常造成頭皮發癢,致使她想靠自己的方式走出來,戒除對藥物的依賴。
我牽著『作家』的手,漫步在成大校園裏,母親緊緊握著我的手,我知道:是我離妳太遠、太久...。
母親說:你的手怎麼那麼冰冷?媽,妳總能暖和孩子的寒冷!
就是那股來自手心的暖和,握著我的手,教我一筆一畫地學會寫字,寫出自己的名字,寫入妳的故事。
不!母親,妳得把這段刪改,我不喜歡妳軋進這段恐怖的悲情戲,我演得很痛苦,很心疼...。
孩子,人生百味,你可以淺嚐,也能勇敢體驗,生命的底蘊,都是體驗後,才能品味出來的!
不然,我怎有機會讓你現在牽著我的手,漫步在成大校園,像個『文青老作家』呢?
媽,那接下來,還有什麼故事發展,透劇一下吧?
孩子,當你懂得掉下眼淚的那刻起,你就已經演活自己了,我現在反倒是你筆下的角色之一了哦!
媽,我不知道妳有多少內心戲,沒在我眼前演出來,每當我抬頭望向天際,妳就是創造我的那個『母親作家』,正埋頭編寫精彩的劇情,還寫到入戲來的母親。
喂~『媽』!我會一再把妳寫回我的劇本,讓妳永遠活在我的故事裏...。
『母親是作家』,是妳幫我寫下生命的序言,而我僅能寫下對您的回憶。
是誰創造 你/妳 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