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42—要就全部,不要就拉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明
■要就全部,不要就拉倒;
■愛恨分明;在思想感受上只有兩種極端,沒有灰色地帶;
■心理有極大的矛盾與衝突,性格較強烈,屬於「火爆性」的人;
▓再說明
■是那種,全部拿去,不然就整碗打破的人。如:會因為一個原因,就和那個朋友絕交;因為一個小不順利,整件事情就放棄。
■較多時候,他們對人事物敏感,心中的負面情感較多,有時強烈的情緒會使人做出自我破壞、自我傷害的行動。
■他其實是有創意的,只是這種強烈的性格會傷害創意。
▓無效的調整建議(「無效」的意思是:以自己的力量不容易做到)
■心靈深受創傷的人,需要尋找可以幫助他們舒緩內心悲傷的方法,以及緩和對外人不真誠的反感。
■需要在心靈上帶來安穩、平靜及靈感。
■其他的調整建議暫缺。
◆和【情緒38—修道者】的比較
【情緒38—修道者】有分別心,跳脫不了二元論的困惑。指的是凡事都分「對」或「錯」,「是」或「非」,只有二元的判定。
【情緒42—要就全部,不要就拉倒】是只有「全部要」或「全部不要」兩個極端。

**提醒:
○󠅛看到的東西(資訊)要用到自己的身上,才有價值。
○󠅛除了「閱讀」之外,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
○󠅛並且核對一下,這組情緒在你碰到什麼事情?什麼氛圍的時候會出現?
○󠅛深或是淺—就是常出現,或是比較難感覺到呢?
○󠅛然後將想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是愛自己最高層次的動作。
○󠅛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等於多了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跟著它團團轉了。
○󠅛找一、二位同伴互相提醒,是有效的方式,因為看別人比較容易,看自己很難。
野金盞花的花吸收太陽光,葉子吸取月光的能量,象徵著人生的雙面及相對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7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36—吃苦當吃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37—悲從中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8—修道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9—無力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40—根深蒂固的誤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
情緒難題#11|《情緒修練》:放下二元對立,擁抱所有的不完美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8
情緒會影響體重嗎?當運動讓你感到壓力,減重效果就會大幅下降喔!先說結論:帶有興奮的緊張感可以降低食慾,長期緊繃的壓力感會促進食慾。人遭遇緊急狀況時,交感神經興奮,分泌腎上腺素與正腎上腺素,前者會促進代謝,後者可以抑制食慾。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
#情緒致勝:感激、同理與自豪的力量| 你要當尋求未來獎賞的螞蟻,還是決定立即享樂的蝗蟲 ? 究竟小編推薦:小心!意志力有額度限制!今天忍住不吃棉花糖,明天反而暴走狂嗑鹹酥雞!美國心理學教授大衛‧德斯諾「情緒科學實驗室」認證─感激、同理與自豪這三種親社會情緒才是成功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