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宅在家日常紀錄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文字

/
-
不知道待在家的日子已是第幾日,看著外頭的鳥、外頭的天空,說有多羨慕就多羨慕,曾經,我也是這樣,按照自己的意志,過著自己的每一天。依稀還記得那場沒有口罩、沒有距離的音樂會,從現場帶回滿滿音樂會的震撼與感動,比在家聽各個音樂會現場直播還要好,即使有好的音響。
-
打開電視,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疫情的最新資訊,連廣告、手機的各個App無處不在提醒著現在這個時刻。我開始放棄分析各個新聞事件,每天的記者會已經給了我充足的資訊,其他的,該打疫苗時就打,該待在家就在家,交給專業的就好,並感謝在前線努力的所有人,也感謝待在家防疫的自己,心裡也會平靜許多。
-
待在家,就少不了追劇來轉移注意力,最近看完了韓劇「天空之城」,也是朋友推薦,講的是在升學主義的社會下所衍生的問題,雖然內容過於誇大,但核心卻是寫實的,關於教育,是真的非常值得研究的議題,小議題是關於課程、老師、學生、家長,大議題是影響整個社會的意識形態和國家未來的走向,如何教育、怎麼往前,我想是這世代的我們所面臨的,我們夾雜在中間,像是個關卡,過去是家庭代工的時代,而現在是人手一台手機的世代,怎麼運用,如何運用,就得靠我們那無價且珍貴的頭腦了。
-
最後,希望大家#stayhome #staysafe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