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cannot find the sunshine, be i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了一件在別人看來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感動了近日因每日工作內心而變得逐漸麻木的我。

昨天晚上,我如常綁好鞋帶,出門跑步去。怎料一踏出家門口,就感覺到不對勁,一陣熱風迎面吹來,估計室外溫度接近三十度,還沒開始跑已經開始流汗。本來想打退堂鼓,但心想都已經出門口了,不至於吧!

於是咬緊牙關,大步跑了起來,悶熱的天氣以及戴在口上的口罩都令我異常辛苦,不消五分鐘自己已經渾身都出了汗。正當我努力地堅持着的時候,對面迎來了幾個赤裸着上身的跑者,他們年約三十五歲,其中一個或許是留意到我跑得這麼辛苦的樣子,我們擦身而過時,他輕聲地說了一聲加油。

我心裡既驚喜又感動,因為在香港這個如此冷漠的城市,人心之間都隔着一堵高牆。我也好久沒有受到陌生人的鼓勵了,回顧過去的一個月,我享用過美食,也和朋友出去玩過,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都是這一聲加油。物質以及感官上的快樂竟不及這一句看似微不足道的打氣.....

也許下次當我跑步時,也會向身邊的同路輕聲地說一句,加油:)

I also want to be the sunshine, ignite the oth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em/ If I did learn one thing from youIf I did learn one thing from you  That was the path .....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7-28
    占星顯影#01|神鬼交鋒 / Catch Me If You Can 「 真實人生,有時遠比憑空想像令人著迷。 」 —— Leonardo DiCaprio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6-30
    We will be better if you want to change如同飛機升空後,只能義無反顧的往目標前進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0-09-12
    實用短語:If you haven't already (如果你還沒有的話)這句話很常在美國的網站,尤其是在商品介紹頁面看到。 我們先看看例句再來解釋比較好懂。 如果你有在追微軟Windows 10更新的介紹, 就會常看到以下類似的句子: "If you haven't already, check out the features in the latest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12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n’t afraid_20191218「當責管理與團隊領導」課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12-28
    散文|Would you cry if I died ,Would you remember my face?   昨天上了雲門成律的第一堂課,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關注的東西就只有身體,花一點時間站在鏡子前面好好端詳骨架的中心,感覺腰脊每一節均勻的施力,肩膀像水平儀一樣校準相同的垂度,律動中關節跟肌肉如何互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