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香港/Miss the sunshine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下了幾天雨,不能出外跑街,有點壓抑。不是心情壓抑,而是覺得好端端的本來可以享受陽光的溫暖,結果只能困在一個充滿冷氣和LED 燈的盒子裡。
很無奈,也
很冰冷(氣溫和整件事給我的感覺)
很吵(健身的人和跑步機)
很多人
很擠迫

很冰冷

這是第一點我想不通的地方。
為什麼跑步要在有冷氣的地方跑?跑步本身是一場與陽光玩的遊戲,不是嗎?為什麼是被冷氣擾亂心神?
過去28 年下雨不會做運動,出太陽也不會做運動,近來像染上癮一樣,每天自然醒,7-8 點就醒來,有次離譜得5點就醒來,其實也是睏的,但沒事做就去跑步了。廿幾年來也沒有這樣健康過,如果由12 歲開始算,也16 年沒有做過一個運動型的人。
Not a sporty girl. Never was I.
現在身體像是要一下子補回以前十幾年的運動量!現在最嚮往的就是在沒太多人的路上被陽光環抱著。時而逆風,時而順風,時而跑過磚地,時而跑混凝土地,時而跑運動場泥紅色的跑道。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即使我就是寄居在這個軀殼內的那個人,我都彷似從第三者的視角看自己: unbelievable!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
其實跟吸煙一樣,都是癮,只是一個是健康的癮(如果跑步的方法正確);另一種,卻怎樣也跟健康扯不上關係:就算吸煙方法正確、手法正宗,也只會為自己帶來更高患上各種呼吸系統或心血管相關疾病、陽痿或煙屎牙。
而且,也是一開始半推半就,嘗試少許。一支、兩支、五支。漸漸就十支。一盒、半盒、兩盒!
不是很像跑步嗎?原本連續跑10分鐘已經要舉白旗投降了,慢慢地,習慣了,就能跑20分鐘、半小時、一小時⋯⋯1k、3k、4k、5k、10k,然後就是半馬和全馬。
差之毫釐,繆以千里,愛上一個渣男/渣女,可能會身敗名裂,陪了感情又沒了青春。同樣的星球,同樣的愛,同樣的人,愛上了一個絕種好男人/ 女人,絕對是totally different story.

很擠迫

健身房另一個令我卻步的地方是太吵。可能重點只是我去的那家分店比較小。俗語說:「屎窟多過人」(屁股比人還多),意思是水泄不通。你眼望著我眼,我望著你舉鐵,你看著我腿張開(做訓練大腿內外側的訓練)。 我這種自覺輕微社工障礙隨身的人(工作時例外),真的對這種環境退避三舍。或者我需要找一個大一點的健身房去解決這個問題?

很吵

因為多人,自然會吵。昨晚聽到一個四十上下的健碩男,一邊做「腿張開」,一邊大叫,舉鐵時他也大叫,不是叫床那種叫,而是好像他要單憑一己之力托起一輛車子去拯救被壓在輪子下的人。
羨慕他不怕尷尬,上網搜尋健身房注意事項,也看到有人留言表達自己不喜歡別人太吵,證明天下間不是只有我對這些聲音敏感。
一邊聽他大叫,一邊幻想:如果我的老公是他?如果我的老公有他這樣powerful?如果我練到像健美小姐一樣?如果健身房裡只有我和他?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廢?挺著大肚腩去健身?不過轉念一想,凡事都有個開始,學習什麼也一樣,不過要擺脫自己是初哥,做健身動作很尷尬這些 awareness,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還是獨個跑街自在多了!

沒有人會寄信給我的讀者信箱: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