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就像股市的熊市需要耐心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每當我看到2、3年前甚至更久的電影或Youtube影片時
看到大家沒戴口罩愉快地走在路上
在餐廳與朋友閒聊大口享受美食
能隨時隨地出國度假的美好光景相當緬懷

此時的台灣是我此生從未經歷過的
無法國內外旅遊、要一直戴口罩、缺水、停電、疫情讓許多店家停止營業或只能外帶
當初的習以為常卻變的遙不可及
這段期間相當讓人難受
但我很慶幸因為接觸了投資
無形中培養的耐心和不安全感
早已提前未雨綢繆的先做了準備

幾個月前當台灣還沒有本土案例時
一直會幻想如果本土案例突然爆發時我該怎麼辦?
這跟我在投資股市和比特幣時所設想股票變壁紙或幣值變0時我會怎麼辦的情況雷同?
我的答案是做任何投資絕不梭哈
(對任何事情不會全盤相信,保留一點思考的空間)
而且會在自己身上留有1年左右的備用金💰
(對事情會設好底線)

當你身上有足夠的現金時
這種安全感足夠讓你安心睡好覺
我知道這次疫情有些人可能會放無薪假
如果手上沒太多現金的
建議可先回父母家(或親戚)暫住
這段時間就真的省一些

因為當你碰到這種黑天鵝(指低機率難以預料且有可能會影響到你的突發狀況)的非常時期時,手上有現金你的內心至少是穩固的,我真的很不希望有人因為疫情而導致生活過不下去而做出遺憾的事

疫情我相信只是暫時的,就像股票市場的熊市一樣,多頭的時機是多過空頭的,活在這世上美好的事情一定也是多過於不好的事情,只是很奇怪人們只會對不好的事情有很深的印象,但這次疫情反而讓全世界的人們更珍惜過去那些習以為常的美好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