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品文|柔軟有度的生命賽局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我有張西的文采,我也想釀壺梅子酒;如果我有昊奇的哲學靈魂,我也想叨絮蘇格拉底和叔本華的理念。
而我終究是那個擇善固執的人,當我可以看到這些現代新穎作者們的文學,用抒情、溫暖、剛毅的方式呈現,跟著他們邏輯跳躍著,就能深刻共感,或許自己並不孤獨。
柔軟的道別。
世上真的會有一個人會記著你曾說過的話語。在他有意的提點下才瞭然,原來他替你在意著那些你不甚在乎的事物—更多像是關於「生命」的課題。
我們相視笑著彼此都是生命中的騷客和浪人,但你總是有意的談著生命是如此珍貴,而說這句話的同時總是用無比誠摯的眼神盯著我瞧。
其實我有讀透那來自從容間想傳達的訊息,更要感謝來到生命中教會我盡情體驗生命的啟蒙先生,衹要我們打破禁錮,我們依然從寬坦然,讓柔軟的道別,教會我們時時珍惜,因為堅強不是無堅不摧,而是柔軟有度。
黃靖宸
黃靖宸
《壹玖流年》文字創作者。 行書於散文、書籍觀點、時事評論、商業社論。用文字磚瓦堆砌生活的牆,用潺潺流水餵養流浪的靈魂,從無名至方格,以宏觀的攝影角度和溫暖又精闢的筆觸寫下的呢喃獨白。 文章同步更新於 Instgram @pitzu_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