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逃出印度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vishnudeep dixit from Pexels
「兩個月前,我幾乎是逃著離開印度的」,怡君在聽林俊穎談到這一段時,彷彿也被他那生動有趣的描述帶到了那個神秘遙遠的國度。
「因為洽談業務的關係,我必需隻身來到南印度的城市--馬德拉斯,且深入離城市有400公里遠的海邊小村落去拜訪。而在旅途中所看到的,就如同在一些紀錄片裏呈現的景象般,街道的人群車輛與隨性漫步的牛隻交錯、衣衫不整的老人小孩四處遊走、而隨時有人向你伸手要錢、蒼蠅與赤燄的陽光齊舞等等。很難想像,這個曾經以宗教興盛過一時的國度,但如今卻被貧窮與落後給死命地纏繞著」,俊穎有點感嘆的說著。
「雖然開頭是辛苦的,不過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俊穎語帶玄機的表示。
「當我第一天抵達這間要拜訪的印度公司時,幾乎是每個被介紹與我認識的印度人在與我寒暄時,都對我搖頭」,俊穎示範的搖了搖頭。
「我心想,不妙了,會不會是我說的英文他們都聽不懂,那麼接下來如何談業務呢?」
「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整天在心裡縈繞著,一直到回飯店後,有空翻翻旅遊手冊的說明才恍然大悟。 原來印度人用來表示『沒問題』或者是『好』『你說的對』等的方式是搖頭」,俊穎有點好笑地表示。
「那麼他們如何表示不行或不願意呢?該不會是點頭吧」,怡君不解的問到。
「這是個好問題,當我在飯店中仔細回想起來時,才想到表示沒問題的搖頭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你可以想像以自己的鼻頭為圓心不動,下巴像掛鐘的鐘擺般的搖晃就對了」,俊穎說著同時又做了一次示範。
「於是我在後幾天的拜訪中,都充滿了愉快的心情,因為有越來越多人對我搖頭了」。
「那麼你怎麼會說是逃著離開印度的呢?」,怡君又問道。
「就在我離開那晚,機場充滿莫名的緊張氣氛,軍警便衣到處臨檢,就短短的進機場大門十幾公尺的路程,我足足花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與力氣去與一堆人群擠出來的。妳可以想像提著大大小小行裏,跟一大群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人在一起的慌亂的心情嗎?而離最後一班飛機的起飛時間又是越來越近」。
「哎呀!那不過是有人通報說機場藏有炸彈吧了」。
「回國後,我連絡印度的朋友,告知那一晚的情形。他們給了我以上的答覆,我真不知是要哭還是要笑了」,俊穎無奈地表示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