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限定之約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Daria Shevtsova from Pexels
故事得要從這家有著怪怪名字的餐廳說起-"非限定餐室"。
七月炎熱的驕陽,在南台灣恣意地揮灑它最大的能耐,
與朋友相約在這樣的中午吃飯,的確不是很好的主意。
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些來到,長榮路的這家店外頭,
原本在騎樓下等候的我,漸漸耐不住這南部七月豔陽的無情摧殘,
隔著落地玻璃,望了望店裡該有的清涼,我推開了門,進到這家店中。
「歡迎光臨!請問這裡吃、還是外帶?」|
她招呼著我,並從一堆紙盒中抬起頭來。
『我等幾個朋友,待會兒再點,可以嗎?』
「喔!那是先來吹冷氣的囉!」
『嗯!沒錯,妳們的Menu上,不會剛好印有 "吹冷氣",這項消費吧!』
「是沒有,不過就怕有人進來吹吹冷氣,不點餐就跑掉的。」
『嘿!那不會是我!不過遇到那種人,也只能自認倒楣了,不是嗎?』
她聳聳肩勉強地擠出無奈笑容,接著低頭繼續折比薩紙盒。
我隨口問道:『需要幫忙嗎?』
「好呀!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於是我拿起一張厚紙板,開始有模有樣地跟著摺疊起來。
『妳們家的店名取得真怪,"非限定",那就是無限囉!賣Buffet的嗎?』
「不曉得呢!老闆取的名字,你是這個月來,第三個問這個問題的人了。」
『是喔!妳是職員還是工讀的?』
「嗨!你的問題還真多,要不要順便告訴你,我的電話號碼呀!」
『第一次見面,我想妳不了解我,若給我電話,那一定是假的,撥了也是空號。』
『就算運氣好,電話通的話,對方也會說不認識妳,搞不好我還會被數落一頓。』
『如果不給我電話,妳心裡會想,這小子一定會再接再厲,可能下次還會再來。』
『對於做生意而言,建立個常來消費的客人還是挺不錯的。』
「少貧嘴了,我開你玩笑罷了!」
「我是工讀的,家住在附近,因為學校放暑假才來打工的。」
「你呢!不會是游手好閒的吧!」
『喔!不中亦不遠矣,上個月學校畢業,同學當兵的當兵去,打包回家的回家去。』
『我算是運氣,呼嚨上個研究所,準備繼續念下去,還得在這兒閒晃兩個月,等待研究所開學。』
『這一來可把這個學校當作小學一般,要讀六年了!』
「喔!貧嘴的果然有點學問,那今天是要請客慶祝囉!」
『如果貴店可以打個折扣的話,我多少是會表示的,就不曉得妳們的菜色如何?』
「那麼我來推薦一下……」
於是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著話聊著,直到朋友們都陸陸續續來了。
『樓上用餐,走吧!』我吆喝著大家上樓用餐。
事隔數日,散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想起那日情景,也順便繞道經過-"非限定餐室"。
「你又來吹免費冷氣喔!」她看著我說道。
『也是也不是吧!』雖然我有些尷尬,但心中的雀喜是壓抑不住的。
她看著我拿著的包裝柳橙汁,示意的問著我:
「天氣熱喔!要不要來點冰塊?」
『可以嗎?』
『我記得妳們店裏的Menu,是沒有"冰塊"這項消費的,我可是不付錢的喔!』
「老闆不在家,不跟你算錢,純招待,OK?」
『謝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於是看著她熟稔的拿出玻璃杯,那是個大直杯,500 CC專用,對於消滅酷暑有極佳的功力。接著她舀上一杯滿滿的冰塊,再為我倒上外帶的柳橙汁,那黃澄澄的果汁,霎時,就流竄在晶瑩剔透的冰塊四週。
而大口喝下的痛快,感受著冰冰涼涼的液體從口腔、咽喉、食道而至胃部,瞬間混身舒暢了起來。
因為有了這樣的經驗後,於是偶爾耐不住酷暑的炎熱時,便買個包裝柳橙汁,繞道-"非限定餐室"。
而程序總是探頭看看她在不在,也同時看看她的老闆在不在現場。
若順利的話,這道免費的冷氣加冰塊,大口暢快的清涼就有著落。
熱昏頭的暑假裏,混著閒晃悠遊的日子還真的過得飛快,
日子裏除了偶爾的免費冰涼,我還真的忘了問她的電話號碼。
直到有一日,再繞道"非限定餐室"時,熟悉的櫃檯前,卻看不見熟悉的面孔。
「她回學校去了,你是她的誰呀!」店裏新來的雇員這麼地回答著。
『我是她的誰?』我也在心頭納悶著。
『是朋友、是客人、還是路人?』於是想說的話也就吞了下來。
幾個月後的火車月台上,站在南下月台上的我,看見一個熟悉身影在北上月台。
『是她!』
於是我火速的穿越過火車站的地下通道,來到她所在的北上月台。
在她還未完全忘記我之前,鼓足了勇氣,對她表白,希望能繼續聯絡的念頭。
OK!故事說到了這裏,你可能認為王子跟公主就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很抱歉,真實世界中的我並沒有跨越過那道月台,更不用說對她表白了。
上面那段"於是我火速的……"的發展,純屬想像而已。
如今我坐在這電腦螢幕前,一字一句地敲入我的回憶。
那個炙熱夏天裡的免費冷氣,那些透心涼的免費冰塊。
Photo by cottonbro from Pexel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