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以外的地方碰面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你 我親愛的室友
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說上一句話了呢
每天早晨鬧鐘一響、匆匆忙忙洗漱換衣
日光折射進屋的時候是我出門的時間
有時道聲早 有時急忙忙得趕上下一班捷運
一起吃頓早餐或特地早起去趟健身房的時光
記憶已漸漸散成碎片 影像斷斷續續又似模糊
下班後我將側背包甩上沙發
電視轉開到綜藝節目 用陌生人的愉快代替真實的對話
我一言不發 電視轉開視線卻緊緊黏住手機
害怕沈默蔓延在客廳 可其實又疲憊的再也無法開啟一段對話
你在我回家時說了聲Hi,後視線回到電腦工作
我們不再多說一句話
當電視重播起兩小時前的節目
當一週又這樣過去
我們進行著早安晚安的重複對話
彷彿今天就是昨天 昨天就是每一天
忙碌的日常 我們活得越來越渺小 越來越機械化
所以我們約好 也許週末 也許就是今天
我們要在家以外的地方見面
你和我兩人 有時再加上親密的好友
不能浪費時間 我們要用兩個小時的時間深深凝視彼此
我要分享上班時和同事的各種趣事
還要點一杯溫熱的鮮奶茶和平日總因趕著上班無暇吃到的人氣蛋餅
邊享受早晨 邊聽你說又接到了什麼樣的案子?我不在家的時候又種了什麼植物?
平日的疲憊無言暫時留在家中
週末的我們煥然ㄧ新 相聚在時光的縫隙中
早午餐加上熱茶冰咖啡
不 也許我們再去散個步吧
今天呀今天
在家以外的地方碰個面吧
好嗎 我親愛的室友

一直存在手機記事本的小小靈感片段,題材是取自我和現在室友們的相處日常。第一次和別人合租,雖然是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們,但住在一起後,相處不再只是談自身的工作學業、最近發生的事情,更深入更廣泛開始理解彼此的內在,理解包容彼此的生活習慣,用一年的時間緊密相處,但心靈上是否有更加靠近呢
6會員
21內容數
好戲難以用短短的文字表達,但還是想把當下的感受和觀察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疫情覺得悶,不如在家創造點在外面娛樂的儀式感 疫情的關係,最近我都採用居家辦公的方式,偶爾出去處理點公事,大多數的時間待在家,但是有兩個小孩在家的情況下,要做到居家辦公實屬困難,突然很懷念有辦公室可以好好做事的時候。 也許你跟我一樣,大多數時間都在家,少了之前能在外面尋找娛樂方式,比如說逛逛街、看看電影等等,現在甚至連帶小孩去公園,可能都是種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8
[南投美食]中農食品公司,一款經典家常勁麵,防疫在家的好麵食讓你在家吃到好飽足​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幾乎已經升到第四級封城地步,哪裡都不能去,很多人都在家裡躲疫情。但是吃是每天都要吃,尤其愛吃麵的你是否跟小編一樣呢??此文章接續之前介紹過的:中鱷焦燥口味人生現實麵、大甲乾麵、聯華食品公司QQ義大利螺旋麵、三木通關廟麵、長春藤系列義大利麵、金泉源麵食品公司金雞牌拌麵、俄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1
赤腳踩踏的農田,是否只能在地方創生的計畫案裡頭碰見|懷舊徵文#6住在鄉下,卻不以務農維生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當一個田園方寸間的守護者,不用過於在意作物的收成,但仍可以感受時節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回家吧!如果你在外面過得不好的話>>海外工作薪水計算與談判很多留在海外工作或接受外派的朋友,只看月薪和年薪;比較有成本概念的,上任後才陸續發現隱藏成本開始侵蝕預期獲益。薪水定價策略1、2、3: 第一步,別被高薪沖昏頭,用購買力平價算薪水。 第二步,成本細算。 第三部,投資與回收之間,規劃好財務平衡點。
Thumbnail
avatar
瑪西不姓馬
2021-02-20
給孩子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可以的話,送玩具以外的祝福吧!親愛的孩子,時間過得飛快,沒想到一年即將到來,你的第一個生日就這樣子來臨了,回想過去這一年多的相處,中間經歷了許多低潮時刻,很多人常常問媽媽:「你好嗎?」我的回答經常都是:「很好」,可是在那樣的背後,常常是伴隨著許多不好過程而蛻變出的好,我不能說過程不幸福,只是辛苦的層面,比我想像得還要多很多。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09-06
[基隆美食]以蕎麥麵出名,吃熱食和冰食皆可以,是基隆在地人的熱門店面紅豆屋​ 蕎麥麵你吃過嗎??小編來介紹基隆市中心一家很有名氣的一家。這一家在基隆市有兩家分店:義二路紅豆屋與西定路紅豆坊。每到用餐時間,排隊人潮一定從店裡滿出來,想內用可得等上一會兒才有座位;就算不是熱門時段,裡頭也總是有不少客人。望眼全基隆市境內紅豆屋(紅豆坊)的蕎麥麵;甚至是選用新竹市老師傅手工紅麵線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