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心得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6.20《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地點:南村劇場
相隔一個星期又來到南村劇場,因為已經看過了第一集,心情比起上週更加好奇,迫切的想知道書店的六個角色這次又將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新故事,《不讀書俱樂部》第二集選用了葡萄牙詩人佩索亞的作品《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作為主題,午吉的冬天暫時劃下句點,故事的視角從午吉的單主線轉到了午安的煩惱、壞警察孔若凡的過去、以及他和失戀女生夏雨拉之間的萌芽戀情,冬天消逝,春天微風拂過,好像帶來了新的開始。
很喜歡第二集中專屬於午安的故事,第一集中作為觀眾的我們看到的午安,比作為哥哥的午吉可靠,看不慣走不出戀情的哥哥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說出真相,午安的形象獨立、聰穎,很容易忘記她只是一個剛考上大學的女孩,在第二集故事中,終於看見了午安隱藏在堅強外表下的煩惱,儘管看起來生活得很好,但其實內心還是住著一個不安的小女生,想被哥哥關注卻又彆扭的說不出口,也想要喊著不要不要享受一下遲來的叛逆,渴望自由但對於未知的前方又有一絲迷惘,真的很喜歡《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描述的午安,另外也對最後一段劇情中午安收到菲菲的那一封信印象深刻,突然也讓我想起先前在宇文正《我是最纖巧的容器乘載今天的雲》詩集中收錄的《嗨·你好》中的一段詩句:
竟有一疊履歷表
裹著透明膠套身世完好
我的夢還沒有寫上去的那個樣子
希望不管對什麼事情有著盼望,希望19歲的午安都能夠勇敢踏出新的一步。
這一集中叉燒飾演的孔若凡還是整部戲的笑點來源,好喜歡《若凡與靜思語》這首有點莫名帥氣又好笑的歌,但是仔細想想,如果現實中遇到這樣讀不太懂空氣的人,我應該會覺得困擾又想避開吧,可以理解為什麼雨拉一開始會覺得若凡很奇怪,不過在知道了若凡的過去以後,大抵也可以明白他為什麼好像不太擅長普通的和人相處,第一集就很疑惑孔若凡「必須偽裝很壞」的原因,在這一集故事中終於藉由楊喧的藝術治療唱出了若凡又狗血又令人心疼的故事,希望他和雨拉這兩個受過傷的人在之後的故事能夠慢慢靠近,互相理解也彼此療癒。
另外,海哥在這一集中根本就是小天使呀!除了負責調節氣氛,還幫助了無法好好溝通的午吉午安兄妹和牽起若凡雨拉之間的線,
但最後還是要吶喊一下午安的麥克風後半段就開始時好時壞,到最後根本聽不太到午安的聲音,也因此讓我在演出後半段有點沒辦法非常專心的觀賞演出,真的覺得超級可惜。
和《冬之夢》相比,我好像更喜歡讓人又哭又笑的《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很幸運沒有錯過《不讀書俱樂部》,在寫心得的時候又將原聲帶聽了一遍,已經迫不及待想看第三集了啊!
6會員
21內容數
好戲難以用短短的文字表達,但還是想把當下的感受和觀察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