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77】中國。杭州─背包客棧的美妙緣份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亮了!一絲絲的光線透過簾子照到室內,我穿著羽絨外套捲曲在床上,昨天又是一個不好受的夜晚,除了時差外,寒冷潮濕的室內讓人彷彿置身冰庫,最後穿上羽絨衣才勉強入睡,沒有溫暖床鋪真是太折磨了。
在蘇州短暫停留一天後,我計畫繼續南下,原本想前往江南著名古鎮─烏鎮,但因時差的關係起的比較晚,因此改變了計畫,跳過烏鎮直接前往杭州。
喔!對了!從德國離開後就一直沒更新我雙腳過敏的狀況,現在的狀況明顯好了許多,紅疹部分已經慢慢消去,顏色也從紅色慢慢轉為淡淡的暗黑色,而搔癢感也大幅降低許多,至於從什麼時候開始好轉的,好像是去了捷克溫泉小鎮之後吧。什麼!!!難道是因為喝了那鐵鏽味滿滿的溫泉水嗎?算了,不管了,總之現在好很多就好了啦!
杭州是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中國城市,有上海的城市都會感,又有蘇州那古典的文雅景緻,而且文明程度極高,這裡的公車居然會禮讓行人,哇靠,連我看到都有點不敢相信,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對這座城市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我杭州的住宿位在繁華的清河坊歷史街區上,這裡地理位置非常好,走出旅宿就是熱鬧的老街,若沿著河坊街往西走,可一路來到杭州最著名景點─西湖。
"杭州熱鬧的河坊街"
"西湖與杭州市"
望達斯旅舍是我相當喜歡的旅舍,除了地理位置極佳、價格便宜之外,我在這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這些朋友陪伴我走過這趟旅程的尾聲,而這樣的奇妙緣分都源自於一條充電線。此時我手機充電線壽命已經到盡頭,在身上沒有現金的情況下,我必須想辦法讓手機能夠開機。
「你好,請問能跟你們借充電線嗎?」我走下樓跟櫃台服務人員說著。
「你要借充電線是吧!你等會阿,我帶個人給你認識認識,跟你一樣從台灣過來的。」喂,等等,我只不過是要借個充電線而已阿,但只見服務人員帶著我走回二樓,我也只好跟著他了。
「嘿!我給你帶來同鄉的朋友。」走入交誼廳內,服務人員拍著一個男生的背,並開心的把我介紹給他。
裕䅞哥正在中國獨自旅行,而他在杭州已經待一個禮拜了,他看我從台灣來便興奮的要我加入他們的談話,而坐在裕䅞哥旁的是伊姐,是一名直播主,只見她剛開完直播,正坐在椅子上休息著。
「可以跟你們借條充電線嗎?」我拿出已經昏迷的手機說著。
「我的借你吧!」伊姐有點疲憊的把線頭給我,看來直播主這行業並不好混阿。
我們開始互相聊著,果然還是用普通話聊天比較舒服,由於本身英文不是很好,在歐洲跟外國人對話都要聚精會神的練聽力,也要去適應不同地區的腔調,但在中國,這樣的障礙就少了許多,而且雙方文化相近,聊的內容也比較能容易理解。
這時一位小弟走上樓來,他走向我們這桌並坐在伊姐旁邊,並開始聊著,很顯然他們比我早幾天就認識了。
「我肚子好餓阿,等等一起吃飯嗎?」剛上來的小弟跟大夥說著。
「我還不餓。」
「我待會還要出去。」
「阿!不然你們可以一起去吃阿,他是剛來的朋友,跟我一樣來自台灣。」裕䅞哥向我跟小弟介紹著。
「杭州有什麼好吃的嗎?」我向大家問著,但這一問不得了,各種推薦像雪片般飛來。
「我知道有一家……」「那家超好吃的……」「離我們這裡超近……」「銀泰百貨可以去看看……」「外面就有很多吃得阿……」
半小時後,我跟小弟站在銀泰百貨的外婆家門口……
「怎麼又是外婆家……」想兩天前才在上海跟我朋友吃一次,現在在杭州又要吃一次。
但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最後我跟這位小弟點了六道菜,對,兩個人點六道菜,我們倆才認識不到一小時就一起來吃大餐,這實在是太有趣了。這位小弟來自山東,目前還是個學生,雖然說年紀已經有些差距,但談話間並沒有什麼隔閡,我們很愉快的邊用餐邊聊著。山東小弟對中國歷史相當有研究,一整個餐桌上都在聽他上歷史課,真的是太厲害了,對歷史事件並不只是說個大概,而是可以把整段歷史鉅細靡遺的做描述,人才阿,我不禁在心裡佩服著。
"才認識不到一小時的青島小弟"
"六道菜真的有點彭派"
經過這兩個小時的歷史課,我跟青島小弟又更為熟識了,雖然說到至今我依然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這樣的情況在旅行中是相當常見的。你可能遇到一個跟你非常聊得來的旅伴,一路上嘴巴跟笑聲都沒停過,但當要分開之後你就會想著:「咦!剛剛那位朋友是叫什麼去了?」
跟青島小弟回到旅宿後,裕䅞哥看我們就向我們招手,此時他身邊坐了幾位來自東北的姑娘,而伊姐似乎又出門做直播了。我們坐下來繼續聊著天,各自分享旅行及生活趣事,這是一種背包旅行的專屬浪漫,不論你來自何方,此時都聚集在一塊,享受彼此交流的時光,真心的談笑聲與啤酒瓶碰撞的喀啦聲響,是背包客棧最美妙的聲音,每一個大笑都是對故事有了共鳴,而每一次舉杯都是在感謝緣份將我們牽連在一起。
"背包客棧最美妙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