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我想凡是基督徒,都在走一條十字架的道路。這條十字架的道路,已經有主耶穌為我們的典範;祂也曾擔當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軟弱,所以我們正面對的所有難關祂都明白,並且祂在十字架上已經戰勝黑暗權勢,除去我們的一切罪債。所以我們儘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親愛的阿爸天父:
這應該是我在網路上公開寫給你的第二封情書吧?從今以後,每當我寫不出查經心得,我就要寫一封信給你。我要將我的心思意念獻給你,我的眼目單單要仰望你,因為這是你所喜悅的,正如人世間父親喜歡兒女主動傾心吐意、表達對父親的愛一樣。
父神哪,你知道我正面臨人生最難走的關卡之一。其實,人生的路,何嘗好走過呢?若不是你的恩手一路扶持我,在我周圍安放大大小小的天使,我又怎能走到今天的地步?雖然我仍然會有疑問,但我依然堅定相信你,因為只有你是信實(faithful,注:意指所給的承諾不會改變)的,再也沒有誰比你更可靠的,也沒有誰比你更為慈愛。孩子拙於表達,不然若是要一一數算你在孩子身上的恩典,我想可以寫出一本很厚很厚的書。
天天我都有我的十字架要背。天天我都在受苦。但在聖經上你的話語說,我們若與你一同受苦,就必與你一同得榮耀。有一首歌的歌詞也傳達著類似的信念:「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這條十字架道路雖然不容易,有時候我也會哀哀叫,但我相信你的意思原是好的,你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好叫愛你的人得益處。在苦難得不到答案時,這是我要緊抓住的應許。
你的掌上明珠羅珊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石上的新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哪!那擔當罪孽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一大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患難不能成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好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空洞的十字架-東野圭吾著作空洞的十字架,作者為東野圭吾,2014年12月11日由春天出版社出版。  本書主要探討「死刑制度」的存廢議題,整個故事沒有詭譎難猜的計謀,也沒有錯綜複雜的難解關係,但提及了許多社會議題。 序章為一對少年少女的邂逅,少年來自一個完整熱鬧的家庭,少女則是只有父親的單親家庭。 進入主章後,是一個小家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4-05-16
十字架的意義根據《奇蹟課程》,十字架真正的訊息是: 你無需把十字架視為一種攻擊迫害,因為你是不可能數迫害的。(T6.14:6)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01
[閱] 空洞的十字架 by 東野圭吾|春天(2016)所謂的「罪」與「罰」究竟本質為何? 是讓犯人聽到自己的死刑宣判而感到解脫? 還是,讓他重返自由社會、但用盡一生贖罪?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10-23
注音符號的十字架臺灣的英文教育,就靠它, 對內,消弭城鄉差距,歸零雙峰現象, 對外,英文稱霸亞洲,中英稱霸全球。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9-14
《空洞的十字架》 死刑的終極罰愛女遭到無期徒刑假釋的前科慣犯殺害的中原,無法走出喪女之痛而與小夜子協議離婚。法庭審理期間對家屬無疑是二次傷害,罪證確鑿的事實都被輕描淡寫成沒有預謀、沒有致死意圖等,換取較輕的刑度,甚至以精神障礙開脫。兇手伏法時令人髮指的毫無悔意,像是接受了命運的安排,而非對於罪刑的懺悔,似乎在嘲弄受害者遺族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08-09
《空洞的十字架》閱讀筆記對於"死刑"你怎麼想?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1-28
《空洞的十字架》閱讀心得02書藉-東野圭吾這次帶大家閱讀的書籍是由日本作家東野圭吾所著的《空洞的十字架》,《空洞的十字架》是以「死刑」是否該存在的社會議題為基礎,而打造而成的懸疑推理書籍,東野圭吾發揮出他細膩邏輯的文筆,把「死刑」完美的盤旋於書中的大小橋段,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收看《空洞的十字架》。 故事講述道正與小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2-12-28
山丘上的十字架 我坐在書房讀書,讀這幾天作者投稿來的文檔。也沒想到消息一公佈,大家的反應如此熱絡(有點受寵若驚),我們心中對於推廣作者已有幾個想法和雛形,但實際上的做法會因人而異,若對出版社有興趣的作者與最先邀約的作者風格一致是再好不過的,恰巧就有這麼好的事,因此工作進行的比我們想像中還快。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1-03
使命是死命?還是再次輪迴揹上十字架的【殉道者】?  當自己找到了使命,好像人生變得有意義了,那沒有找到的人,是否人生就該死了呢?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2-10-24
064-《卡西諾的十字架森林》文:方晴君-溫馨微語-20220711大約十年前寫的,我其實當初在查資料時,是十字架森林被吸引,結果現在十年後,反而找不到文字,剛看背景是二戰,今天刊登在「溫馨微語」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