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九章23節)
以上耶穌的話,有四個重要的思考:1. 捨己。2. 天天。3. 背起十字架。4. 跟從主。
  1. 捨己:放棄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放棄以世界的價值觀作為生活標準,小心謊言之父撒旦魔鬼的瞞騙。取而代之,以神為中心,以生命作榮神益人的事。
  2. 天天:神沒有保證天天都天色常藍,花香滿徑。但主禱文教導我們,為每天的供應感謝神,沒有埋怨昨天,沒有憂慮明天。與主同行,在地若天。
  3. 背起十字架:十字架是古代的刑具,背起十字架就是走上不歸路。有首短詩歌名為《十字架》,歌詞說:「十字架,十字架,祢是我的榮耀。我從罪中已洗清,唯靠耶穌寳血。」也許世人只有一條水平線,左面是「生」右面最終就是「死」。認罪悔改歸主,就多了一條垂直線,那就像天與地連了線,地上罪人,因信主走向天上永恒。
  4. 跟從主:基督徒有了新生命,就要過新生活。往日見步行步的無可奈何,轉變為今天行步見步的勇氣足印。讀《聖經》知主心意,多禱告和神溝通。
人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也許就像甘地所言:「沒有努力過的財富、沒有良心的享樂、沒有人性的科學、沒有品格的知識、沒有原則的政治、沒有道德的商業、沒有犧牲的敬拜。」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九章23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是卡内基+NLP顧問 卡内基訓練前第一位及唯一中文訓練部總監。 身心語言程序學 (NLP)高級執行師。 著有十本勵志暢銷書。第一本《成長的天空》(九版)。明窗出版社五年銷量最佳第五名。太太是畫家及設計師楊喻筆名小羊。 歡迎指教及交流:[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