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不要覺得很疲勞!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去採買,
連續在附近麵包店和全家,
看到分別有兩位小姐沒有掃描實聯制,
就大喇喇進去消費。
前者被我在後方提醒,
請她共體時艱,
她連忙跟我致歉,
說她忘了,
(嗯,看起來不像忘了,進門前在門口對qrcode有張望了一下)
後者則是經由店員大聲提醒,
才慵懶的拿出手機掃了一下。
其實每次都看得心很累,
很想不要有這種雞婆的機會,
但對活命漫不經心的人仍不在少數,
而他們仍是我們其中的一份子。
如何是好?
我不知道,
我們不是媽祖,無法普渡眾生,
就靠有自覺的你我出聲提醒一下吧!
然後回家的路上在紅燈前等停,
隔著一段距離的女騎士,
向我問羅斯福路往基隆路怎麼走?
看來大包小包的像是要送貨到某處,
我詳細的告訴了她,
獲得了一個謝謝。
平常我就常被問路,
一年被問個二,三十次是家常便飯,
不論在地或異地都有,
可能本人有種指南針似的磁場使然,
連今天戴著安全帽護目鏡和口罩也不例外,
難道我只露出眼睛(with 眼鏡)也被看得出是好人嗎 ?
人型GPS的稱號實在愧不敢當啊!
疫情之下,
閃豬頭,助好人,
亂世走對路,
一切保平安。
我們都會平平安安的,
相信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