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能懾人,柔能安魂

<剛能懾人,柔能安魂>
有支好筆,
才是你人生最最犀利的武器。
其實我在臉書上寫的每一篇文章,
除了100字內的碎片式發問,
其他應都可以做為閱讀測驗的素材,
我也刻意埋點伏筆,
未來可做為學生們的寫作範本,
重點是,
我的文章初稿一樣是在臉書打字,
平均每一篇最長約600字-800字,
也能在10-15分鐘完成,甚至可以再快一點,
包括選題、立意、修辭、金句和首尾呼應處理一氣呵成。
其他的就是修修改改,微調字眼。
我希望我的文字風格是:
「剛能懾人,柔能安魂,剛柔並濟,造福社稷。」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快工出絕活」,
感謝新聞系和報社當年的訓練和壓力,
加上出版社改稿的數十年經驗累積,
我可以抓到一些眉角,
也可以拿來教孩子。
正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快手當然也不是一天可以養成的,
但是是有方法可以學會的。
學寫文章實在不需花樣太多,
工具繁雜有時反而會亂了套,
請切記,人家問時就說是我說的:
「筆到紙最近的距離,就是寫!」
寫了再改,改了再寫,
寫寫改改,跟玩樂高積木一樣好玩,
最後一定會有屬於你風格的成品。
一些寫作私房秘笈,我都一一在整理撰寫中,
再給以後有緣認識的學生看,
好的東西,也需要識貨的家長,
期待和真的想輕鬆駕馭文字,
不僅是為了考試而寫的學生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