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老神,在在嗎?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6/10,整整一個月30天了!
防疫減重的成效揭曉:
本人減了3.3kg!
5/10日開始的目標是每月減3kg,
那時還沒有進入三級警戒,
目前是有小超標,
不過減重最忌直線下降,
以前幾次溜溜球效應都是減重太快,
結果放鬆心情又吃回來....
我發現一個理論是:
「不要讓身體發現自己明顯在減重」,
所以明明3kg前幾天就達成了,
我還刻意多吃了一點,
讓體重回升一些,
想說騙過身體,以為我的減重只是虛晃一招,
接下來就依前幾週的進食習慣,
所以又降下來一些。
減重不只是數學題,
可能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戰!
唯減重是過程,成功與否是結果,
前年也曾成功少掉15kg,
但很多因素又回升,
這回疫情唯一正面的影響,
就是吃得少,休息得多,
而且真的發現,
胃變小了就不容易餓。
現在雖然沒法出去走一萬步,
居然還是可以緩步達到目標。
然而減重是會有停滯期的,
所以接下來一個月應該要加入一些
肌肉的鍛鍊,
不能只靠少吃,
年紀愈有,代謝率只會愈來愈差,
希望下個月的10號,一樣可以再減3kg。
學習一種按部就班的「老神在在」吧!
我本來就是很愛和孩子宅在家的老爸,
這些年的形態都非常習慣了,
當然出去外頭誰不愛?
但偶而出去採買時,
覺得最近外頭人變多了,
很擔心疫情一點點趨緩,
或是疫苗比以前有希望,
大家就鬆懈了。
要知道,
就算打了疫苗,
我相信這兩年內還是要和口罩和酒精為伍。
所以請想方設法把家裡的長輩留在家中,
只要「老神在在」-讓老神都待家裡,
也陪他們做做簡單的運動,
不要讓「家有一老,如有三寶」,
相信全家更能保平安,添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