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家鄉味-粽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離開台灣到國外居住後
Danielson 對很多台灣的節日真的都只有從網路上得知 (還好拜科技之福)
所以每次都是看到臉書上朋友們的 po 文才知道原來是什麼節什麼節
最近也是因為三不五時就看到朋友們發的粽子文
才知道端午節的腳步又近了 (為什麼時間這麼快啊?)
真的是一年又端午
前天在臉書上又看到之前做台式高粱香腸的姊姊包了粽子
當然不假思索地馬上就私訊她 (為了吃,臉皮都變厚了)
問她可否下單購買
還好她願意施捨
於是便跟她買了四顆粽子
而且她人也非常好
隔天就像 DHL 快遞一樣使命必達地把粽子專程送到 Danielson 家
所以昨天收到後馬上和麥先生一人一顆當做午餐
一顆當然是不夠塞牙縫啊
但說真的
我們兩個人真的還是要稍微節制一下了
自從疫情這一年多以來
在家真的已經像餵豬一樣了
身體橫向發展
臉部說好聽是福相
其實就是肥腫啦
雙下巴都快出現了
加上也只有四顆
所以還是有點捨不得吃
畢竟這種在海外難得吃得到的珍品
當然要更珍惜啊 (心中還想剩下的兩顆要不要自己吃就好,哈哈)
話說那粽子真的好好吃
而且是台灣人 homemade 的更加珍貴
再配上那很多 "台灣郎" 都曾有過的記憶
台中有名的東泉辣椒醬敏(前陣子和朋友網路團購得手的,也是很珍惜著用)
一整個對味
連麥先生都給個讚
就是那地道的台灣味啦
無法形容的感動
畢竟離開台灣後
不知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吃到粽子了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家防疫-丹麥解封讓人憂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疫情下的感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家防疫能夠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輝瑞疫苗第一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小偷家族》談一齣關於沒有血緣的家的想像 「正因為沒有血緣,所以少了點期望。」 「能夠選擇自己的家人,羈絆會比較深吧。」 《小偷家族》描述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一起生活、一起旅行、一起在屋簷下「聽」著煙火的一家人。直到某次偷東西被抓包後,才被公權力介入,拆散了一家人。導演是枝裕和在本片企圖描繪何謂「家」,以及在多元成家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詩享家的文學與電影(科幻篇)──科學與科幻交織的詩篇:《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詩享家星際點播:Beethoven Virus OST - 22 Last Concert 人類對科學的無盡探求,欲求追問的是: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如同電影《一代宗師》所言,所謂的宗師之路,是「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基普‧索恩在《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一書中,
Thumbnail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3-12-05
想念家鄉的山:作者邱常婷與完結的《獸靈之詩》時間回到2021年年底,我完成了《獸靈之詩》上冊,包袱款款準備要去蘇格蘭,以為下冊大概還要很久才需要動筆,我至少可以放自己三年假吧……然而責編小K看完上冊的結局後告訴我:「你不能停在這裡啊啊啊啊!」而我的表情大概是:😱我不能嗎嗎嗎嗎?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8-29
EP72【創業大來賓】|將你的想像變為現實:打造夢想家園|feat. |囍恩建築美學創辦人 林明達嗨大家,歡迎收聽《陳執董的商業洞察》!我是陳執董,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一個從室內設計師蛻變成功企業家的故事,那就是林明達的驚人轉變!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7-30
關於家的想像在說我們剛搬進租來的房子時 我的室友跟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其實說了一些我想翻白眼的話 他們希望有沙發 有很多碗盤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們覺得 那樣叫做一個家 我很清楚對我而言 家就是 貓 貓需要的貓糧貓砂 貓咪需要的東西 書 我的電腦平板手機 其他 甚至是床
avatar
溺水鯨魚
2023-07-23
台南夏日的陶鍋咖啡烘焙-關於烘焙的想像 是烘焙計畫 哥斯大黎加米拉蘇莊園日曬藝伎 衣索比亞北北卡日曬藝伎有意識的分離 才能把風味辨識和記憶連結斷開 還有過敏 透過文字 解開混亂的思緒 然後梳理 並 感官活性化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7-27
速讀繪本/家是什麼? 《四季》帶給我的居住想像思考《四季》的初版附上了一張作者的簽名明信片,畫的是屋內家庭團聚吃飯的畫面。不同於書中由屋外的季節變化、人事流轉,來傳達「無常即為日常」的感受,而是「進到屋內」近距離地接觸家的溫暖與變化。 我們耳濡目染,這些那些,如此歷歷鮮明。 是在台灣的插畫家筆下,我才第一次喜歡上台灣特殊的居住風景。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2-05-16
春秋戰國時代對於魔法的想像之一:音樂家操控氣候的想像春秋戰國時代,古人對於人類能操控自然的想像有哪些? 把師曠的樂曲可以操控天候加以擴展,可以改編成每一首樂曲就是一種特殊的武器! 鄒衍的故事很扯淡,但謊言說得夠久,就能成為傳說!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4-15
兩岸關係的想像:從「特殊『國』與『國』關係」到「特殊『國家』關係」當前國際局勢明顯轉變,美中臺三邊關係也不斷面臨調整,在此之中的兩岸關係,是不是可能從「特殊『國』與『國』關係」的想像,轉變到「特殊『國家』關係」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Jeou-Ping Spirit
2022-03-25
【金融怪奇事件簿】之【專家可能沒有你想像的厲害】「富爸爸,窮爸爸」是很多人的第一本理財啟蒙書, 也是財務智商教育類別中,最成功的書籍之一。 書中講的現金流遊戲,演變成桌遊, 直到現在都還是保險、直銷從業人員很喜歡拿來教育客戶的工具。 然而專家就是專門跌破眼鏡的行家... 一樣投資美國市場QQQ,直接錯過260%報酬率… 喔對了!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