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一)瘟疫封城下的台灣意識教育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經過一年,現在我終於知道中國武漢封城的苦了,可是你們挺過來了,整個國家為你們做的事,你們現在安全了,甚至於還可以利用你們經驗技術努力幫助其他的城市和國家。
現在的我,很悶,身處在台灣看著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的人們一個接一個的因為瘟疫而死去,然而我們的領導者卻苦無對策的要我們等,等待救命的機會。此刻鬧得沸沸揚揚的政治口水噴發在台灣每一個角落,死去的人已無可追回,活著的人因為生活一時出現困境,彼此之間,活著的人在不確定的時間裡,也會慢慢的因為生活的困境而慢慢的走向死亡。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我開始擔心我的同胞已經不耐煩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所謂的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糾葛。
武漢封城是因為沒有疫苗所以必須用醫療專家的所有資源來控制疫情,現在各國都發明了並且研究出疫苗,可以控制疫情的發展,我不管是歐美的疫苗還是中國的疫苗,只要能救救我的土地上的台灣人,我都接受,只是台灣的主政者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已經到了毫無人性可言。
身為台灣人的我不喜歡被中國統一,我也不喜歡被美國控制,只想做好一個稱職的台灣人好好的在地球上生活下去,可是,台灣近20年政治利益集團把台灣當籌碼,一下子要讓中國來,一下子要把台灣送給美國,我已經厭倦這個政治集團了,我真的不能接受,我相信成千上萬的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跟我一樣,我們只想做一個稱職的台灣人好好生活在地球上。如果一個中國政策,還能讓我身為台灣人好好的活著,身為台灣人活著的意義,總比現在活著比死的都難過。
悲哀的台灣人自古都沒有一個認真為台灣著想的主政者。在歷經這次瘟疫之後,台灣人還有什麼想法嗎?基於國家體制我是沒什麼意見,民主主義制度也好,社會主義制度也好,重點是天下蒼生要照顧好,為天下萬民謀福利的領導人才是真正的慈悲為懷的領導人,體恤民間疾苦,甘願得罪至高無上的權貴份子也要為天下蒼生求最大福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花非花聊起物中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