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郎的疫情日記-丹麥令人擔憂之解除口罩令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早一起床就看到令人很擔憂的新聞
丹麥政府宣佈戴口罩的規定從下星期一開始要解除了
丹麥到目前為止疫苗也只打了約 30% 左右的人口而已 (計算為已經打完兩劑者)
但丹麥國會議員已決定除了大眾運輸工具內(而且只有站著的乘客才要戴喔,坐著的不用,這是什麼邏輯??)
就大家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耶,好棒棒 (眼神死)
應該已經很多人在歡呼goodbye masks 了吧
真的很傻眼
以後出門看不到口罩了(丹麥人表示: 耶耶耶!!)
但就算我自己打完疫苗
在疫情還在時
我還是會帶/戴口罩出門的
其實在口罩令未解除時
就已經很多人在大眾交通工具,超市或賣場內不戴口罩了
現在大解除
然後留著搭大眾交通系統站立者還要戴是有什麼意義啦(真的叫人啼笑皆非)?
在這個新聞一發佈
很多丹麥人在新聞下留言說: 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真好
最好是能呼吸新鮮的空氣啦
過去一年多在外面也沒有規定要戴口罩啊
是有多麼空氣稀薄嗎? (希望大家呼吸到的真的是新鮮空氣,不是有病毒的空氣,如果這些人真的都中標了,那一點都不值得同情,沒辦法,早已放生他們,對他們已經沒有任何一點憐憫之心了)
而且之前規定進餐廳或理髮廳等要有3 天內檢測陰性證明
現在也放寬到四天 96 小時了 (真的沒有最鬆,只有更鬆)
這些政黨國會議員之前就一直在吵著政府應該要解封和解除戴口罩規定
即使專家學者一直提出警告(到昨天都還在警告政府千萬不要這麼做)
但這些國會議員仍然還是一意孤行
完全都不在乎 (這要是在台灣,早被罵翻了吧!!)
只能說
丹麥走到今天還能是歐洲防疫資優生 (歐洲的第一比起台灣真的很見笑)
只能說完全只是幸運罷了
當然丹麥政府當初封城動作快
的確是有幫助 (既然當初有這樣的決心,為什麼不能再有多一點耐心,到底是在急什麼? 難道這個夏天是今生最後一個夏天嗎?)
但看看他們這一年多來的態度
其實真的覺得丹麥也是有很大好運氣的部份
人口密度不高
人與人距離沒那麼近
現在最美好的夏天來臨了(當初封城快,現在解封也很快, 真的好棒棒)
這些歐洲猛虎要出籠了(真的是像我們中文說的: 趕著去投胎嗎?)
我們現在只能祈禱這個夏天會安然無事 (最好不要像去年夏天一樣,過後就像以前在台灣參加救國團活動時常喊的 "再來一次")
大家自己真的只能自保
該做的防疫措施繼續做好
自求多福了
丹麥人果然高度崇尚自由
絕對要貫徹他們的北歐 "hygge" 文化到底
無自由寧可死
管他病毒不病毒
要他們戴口罩就像要了他們的命
現在宣佈解除口罩令
全國上下舉國歡騰
真的比中樂透還開心
看來以後要出門的機會又要自己更減少了
將來出門戴口罩會不會又被歐洲人白眼啊???
但即使真的被白眼
我也不在乎
口罩戴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好那些會白眼我的人都離我越遠越好
現在真的只能祈求丹麥一切好了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