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回應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為了活下來而飽受痛苦
有人卻因為活下來而覺得痛苦
患者跟我分享他的人生故事
:妳知道嗎~我都在想,要不是因為那天(胸痛)痛到受不了,我真的想就這樣死了。
於是我放下手邊動作看著他
:嗯,如果你當時沒來醫院,你真的會死。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個當下會直接這樣回應他
但我知道他從年輕到現在因為長期洗腎,累了。
:我自己有很多器官都不好,妳看我天生就少一顆腎,然後我的左耳還聽不到…洗腎洗了30幾年真的會累
聽著聽著
我也不知道該怎樣的回應才算是適切
又或者其實我已給出最好的回應就是聆聽
只知道我不是那種有辦法用言語治療別人的人
突然很羨慕那種
可以讓人傾訴完就覺得煩惱都不是煩惱的人
能夠健康、快樂的活著,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