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療癒」沒有效?我還要「療癒」多久?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年開始經營這個IG帳號的時候,其實我很抗拒使用「療癒」二字,當時總覺得療癒這詞,有點剝奪了我們身而為人的力量以及完整。
畢竟以源頭宏觀的角度來看,我們一直都是完美完整的存在。但後來暫時找不到更接近自己當時的意念,也就沒有再多糾結於說文解字。
不過我今天想談的,可能也是很多人的疑問:為什麼「療癒」沒有效?以及,我到底還要「療癒」多久?
從自身的經驗來說,我一直都認為療癒是即刻發生的,但是”即刻見效”的前提是:必須從潛意識下手,同時得走得夠深。
19年時我剛接觸身心靈領域,順勢進入了靈魂暗夜,當時真實體驗了很多”頭腦知道,但身體/心做不到”的時刻。我用了肯定句、做了很多諮詢以及頭腦上的認知,期待自己瞬間進入平行時空,但想也知道最終以失敗收場,而且還跌得更痛。(學到的教訓是,絕不要跟潛意識對著幹...)
21年學了療癒技術,才知道為什麼前面努力了這麼多都沒有果效,是因為當時的探索都停留在表意識的認知:即便看見陰影,但是沒有直搗核心;或是沈溺在過渡地自我抨擊裡。
「當最底層的黑暗被看見以後,生命的改變就是即刻的。」
這是我後來不斷在驗證的事,而且屢試不爽。所以,如果你也曾經困在”療癒”的窠臼裡,做了療癒,但是覺得生命依然沒有轉變,以下幾個可能因素,邀請你反思看看:
一、 我是否直搗生命核心,深入潛意識?
潛意識操控了我們超過90%的生命,意識則不到10%。很多時候我們頭腦都知道這樣做不對或不好,但總是無法順利地採取新的行動,那是因為我們沒看見自已最深層的創傷,我們沒有允許還卡在內在的能量釋放與流動。
試想:舊的傢俱還擺在家裡,新的傢俱又哪裡有空間擺放呢?老舊的能量還卡住,新的可能性與願景就很能顯化成功。這就是「知道,但是做不到」之間的鴻溝。
二、 身心覺察不夠
很多人和自己的身體與心靈都是長期斷了連結的。身體的各種感知酸痛麻腫脹,對他們而言可能都感受不到。
但是身體其實是我們潛意識的延伸,「你與身體的距離=你與心靈的隔閡。」你與自己身體有多遙遠,與自己的心就有多遙遠。這就是為什麼鼓勵大家運動,是因為身體動起來的過程,你被封印已久的心靈才會展開,
我們才能真正地與自己的心(潛意識)連結上。與心靈連結上了後,才有可能真正地”走進潛意識”;身體鬆開了,潛意識才可能敞開心懷去接納不一樣的可能。
三、 療癒後的行動力不足
當我們清理內在老舊的能量阻塞,傢俱搬走了,房間空了,你必須去買新的傢俱或採取行動把傢俱帶進來,而不是坐著乾等。無論你採取的行動有多小,所有的行動最終都會累積成為你真心的渴望與夢想,這時候改變才會更自然地發生。
我們也會在行動的過程中,再次看見過往沒看見的卡點。而若看到卡點也沒關係,再次進入自己的內在,再做一次探索與釋放,一切會鬆動得比你想像得更快!
真正的夢想,是反覆發生在「療癒與行動」之間的;沒有行動,再多的內在工作也是枉然。
以上內容,希望有給你們一點方向:)也歡迎按讚、分享或收藏。
療癒諮詢歡迎你透過下方資訊找到我。我是Susan,感謝您的看見。
Love, Su 03/17/2023 寫於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souljourney_expansion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