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貓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謹以此篇,送給我最瘋狂的好友。
內容改編自她荒謬的真實事蹟。

半夜裡,床頭櫃上不停震動的手機,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問你喔。」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電話,她完全沒給我出聲抗議的機會,劈頭就問,「你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
「大半夜不睡覺卻打電話來問我這種問題。」我瞄了一眼鬧鐘,時針停在四和五之間,「妳覺得奇不奇怪?」
「沒辦法啊,誰叫貓是夜行性的動物。」我可以想像她聳聳肩,一臉真心感到無可奈何的表情。
她經常說自己是貓,而她也的確像貓。
她有貓的聰慧靈巧,也有貓的慵懶貪睡;有貓的調皮任性,也有貓的冷靜細膩。
認識她的時間長了,每次看到她對喜歡的事情著迷的廢寢忘食,對沒興趣的事卻可以視而不見的像是未曾發生。
我總感覺像是看到一隻追著毛球玩得不亦樂乎,而把整個世界拋諸腦後的貓。
-
「怎麼突然想到要問我這個?」我從床上坐了起來,暗自祈禱著明天能有精神上班。
「因為半夜很適合自我檢討,然後我檢討到一半,覺得需要你的意見。」
果然是個非常符合她個人風格的理由。
「原來妳也有想檢討改進的時候?」以她平常隨心所欲的程度,確實沒有一絲在乎形象的樣子。
「我又沒說我要改進。」她說得理所當然,「只是想知道而已。」
「好吧。」我嘆了口氣,「妳還記不記得,我們在捷運站門口打牌的那次?」
「這種事情怎樣都不可能忘記吧。」她的聲音帶著笑意。
那天,我不過是聊天時隨口說到對自己的牌技挺有自信的,沒想到就此激起她滿滿的鬥志,說什麼也要和我一較高下。後來實在找不到適合玩牌的地方,她便拉著我在捷運站門口席地而坐,就這麼發起牌,玩了起來。
「還有妳要我帶棋盤去麥當勞找妳下圍棋的那次?」我接著問,她嗯了一聲表示記得,「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很多。」
「我知道。」她說完又笑了起來。
「我人生中所有的荒謬事,幾乎都是拜妳所賜。」我用強調的語氣說。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怎麼覺得,你其實也蠻樂在其中的吧?」她問,我不置可否的笑了幾聲。
常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們似乎天生適於被馴養。
貓不一樣,牠們生性獨來獨往、冷漠淡然,既不討好,也不迎合,始終如一的維持著牠們的驕傲和從容。
貓是這樣的,即便擁有各種不討人喜歡的特質,卻仍舊有一群死忠的貓奴心甘情願的服侍著。
而她也差不多是這樣,總是帶點白目的瘋狂,不時興起的異想天開,雖然常讓我忍不住翻起白眼,但也始終是我為數不多的摯友之一。
「所以,如果妳是個奇怪的人,那我應該也不太正常。」
我想,這應該算是屬於我們的結論。
-
「欸,你老實說,你會陪我這樣瘋瘋癲癲的,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吧?」在短暫的沉默之後,她突然這麼問。
「什麼原因?」我心裡有數,應該又會是個讓我無言以對的答案。
「當然是因為我很可愛啊!」她在笑聲裡掛上電話。
窗戶外面,遙遠的天邊,隱隱透出一絲微光。
天亮了,貓會繼續輕踏起自由散漫的步伐,探索著眼前這個,彷彿與之無關的世界。
本篇主角(好友)家裡養的貓
本篇主角(好友)家裡養的貓
本篇主角(好友)家裡養的貓
本篇主角(好友)家裡養的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