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天秤座:絕望的正義女神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圖是插畫老師出的作業。
我的插畫老師是一個超級認真的人,只要是上過他課的學生,都可以加入他經營的課後社團,他不定期會在裡面出題目,督促學生練習。
這次的作業是十二星座,我選了天秤座,老師還給了我補充資料。
原來天秤座的由來是正義女神。正義女神阿斯特雷亞曾經與人類一起生活在世界上,眾神都回天上後,她仍然陪伴著人類。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人類越來越敗壞,最後她覺得世上沒有正義,也回天上去了,於是變成了天秤座。
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我就決定要畫正義女神了,還上網找了很多參考資料,不知道為什麼,正義女神的雕像有很多呢。在構圖的過程我一直思考,我想要畫怎麼樣的正義女神呢?要正氣凜然的嗎?要神祕優雅的嗎?在畫了快接近二十個構圖後,我決定現在這樣的構圖,決定要畫絕望的女神,回到天上前的最後一刻。(剛好那天發生了好心肝診所的事件,畫起來更有感覺,因為會一直沉浸在「果然沒有正義」的情緒中)
一開始本來畫到這樣就要結束的,但是因為宅在家有空,想說試試看用procreate上色好了。
於是我就很努力地上色,放到社團,結果同學們跟老師超級熱心地教我可以怎麼改,來來回回改了幾次,才終於改成這樣比較滿意的樣子。(超級感謝他們)
其實我現在再看這張圖,會覺得背景的黑不夠有層次(畢竟顏色都一樣),但是先這樣吧,記錄一下我目前的程度。
從2018年末開始跟老師學畫到現在,緩慢地進步,雖然還不夠厲害,但跟一開始比起來,也差很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3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