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地球油然圍著我轉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首歌的原版我完全沒聽過(笑)去年在看《青春有你 2 》時被陳品瑄和虞書欣圈粉,後來 YouTube 時不時會跳出這首歌給我聽,真的很洗腦,有時候煮飯不知怎的,腦海就會冒出“服啦!服啦!”的節奏 (OwO) 記得去年 Facebook 上有“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 challenge ”,我就想到這一句“我怎麽這麽好看!”
那一陣子因爲實驗室兼職壓力挺大的,有時候下班我都躺在床上看小説,就是那種不是很講究的重生穿越架空小説。記得其中一部就是講一個女神醫穿越後嫁給王爺生了個小孩,小孩平常喜歡學媽媽唱一些現代流行歌,把皇宮裏的皇子公主哄得天花亂墜,裏面就有借用這首《我怎麽這麽好看》,光是想像就覺得畫面很生動。
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追連載(笑)看漫畫是、看小説也是,不過後來我也慢慢摸清自己的習性了,通常超過 300 話我就會失去耐心,開始跳著看,過了 500 話以後如果有結局,我就會直接看結局,如果沒有,大概率就會棄坑了,除非哪天又想起來,才會好奇搜尋一下繼續看(整個很不忠實)
而且我還有兩個怪癖,一是我喜歡看那種全能而且有原則的女主角(對!就是“整個地球油然圍著我轉”那種!)如果太聖母、濫好人的設定我會看得很生氣;二是比起看勾心鬥角的虐渣虐婊情節,我更喜歡看男女主角剛邂逅時,慢慢互相瞭解、彼此吸引的過程,有時候看到男女主角已經走到一起、感情堅定,要開始“宮鬥”了,我就會忍不住棄坑。這也是爲什麽我會喜歡女主角全能,因爲通常太全能,情感部分多少有點遲鈍,男主角就不得不耐心來、用盡心機走進女主角心裏啦!(土撥鼠尖叫)
其實真正開始創作之後,才認識到作品真的是長久持續的累積,那些不注重考究、單純娛樂性質的架空小説尚且如此,何況是要講究科學邏輯或符合史實的科幻、歷史小説呢?更別説漫畫、電視劇、電影,需要許多畫面上的細節,費時、費力、成本高,有些長篇漫畫我一口氣就看到結局,但其實是漫畫家和他的團隊花了五、六年的心血。感覺網路小説和出版社小説的差別,就像現在 Youtuber 跟傳統電視台的差別一樣,在資本和資源上就不是能夠相比的,不過,也能感覺到兩者正在互相靠近。有了這些認識之後,現在每次要買書、付 Spotify 跟 Netflix 的月租費用時,我都變得更甘心掏錢了(笑)
Ragu拉古
Ragu拉古
謹以文字紀念生命中難忘的氣味、音樂和當下的所思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