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地球另一端》作者

希娜
發佈於茶會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另一端》作者
倘若世界上真的如主角一樣,有著另一個「我」,你會與他見面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作者的小說,以往都是在臉書上看到他發表的評論文居多,因此自己也不知在期待甚麼
這本2015年出版,當年我是在臉書上直接在作者專頁買下來,書內頁還有他的親筆簽名,不過卻被我拖到2020年才看Orz
故事為兩線發展:香港,主角安穩平淡的生活;中東地區,戰亂只求生存的國度。天壤之別的差距才構成故事的衝突。
我不知道該在把這本書分到哪類型,也許不定型會更好。
故事重心還是放在香港人那邊,我們活在和平國度,生活之方便早讓我們忘記生活與生存的差別。這邊的描寫平淡如水,就算是主角與家人的溫馨,細水長流是很好的形容詞。沒有批評成份,要是在故事中放過多感情,故事可能推進不下;要是毫無感情,又何成家。
在另一邊就是烽火大地,每一刻都可以是生命的終結。談及現代戰爭的小說在香港市場屬少見之作。光是描述,再加上過去新聞留在大家的回憶中,這邊的故事也許更吸引讀者。
當年買書時,作者除了簽上大名,還留了一小句Tagline:有人從孤島出航,為尋一方新大陸,在地球上繞了一圈,回到了孤島上。
也許人生就跟故事一樣,都是花一生尋找。在察覺到新的自己前,都會回不自覺回到原來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娜
希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