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進度良好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休息的日子結束了,到了上班的日子,回頭看到,那男人還在等著我。
我們去到那男人家的天台,真大,我說:「夜景真美」,「 對啊,真美」他用低沉的嗓音說道。「還有,我幫你找到了新的工作,」。不是吧,我才剛失業欸,那麼快又要上班了?他似乎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你什麼時候上班都可以。」,我問:「你怎麼會知道我不想上班?」,「因為你樣子都顯露出來了。」,好吧,我承認,我的確顯露了自己不想上班的樣子。我問他:「那如果我想上班,要怎樣找你跟你說?」,他盯著我說:「 摸著你手腕的那段文字,呼叫著我.....」,「你叫什麼名字?」,他的眼神似乎動搖了一下:「沒有名字。」,「那..我要幫你改一個名字!既然你不是人類,那叫非類吧!」我堅定地說。他一臉厭棄地說:「 你喜歡怎樣叫就怎樣叫吧 」哈哈,他真傲嬌,很想逗他玩呢:「非類!非類!非類!」,「好了,不要再叫了」.....
轉眼間,休息了三天,我每天如常地洗澡,逛超市,唯一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每天都要見非類。我在衣櫥找了找第一天上班的衣服,咦 ,我看看手腕上又黑又紫的文字,我才意識到,不能穿短袖衣服呢,我拿了一件襯衫, 掩蓋着手腕, 然後摸着 手腕的文字, 呼叫着非類, 一眨眼, 他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了。我跟他說:「 我想上班了。」,他笑著跟我說:「好,我帶你去。」。 我第一次坐非類的車,「 是做什麼工作的?」我問道,畢竟連要做什麼工作都不知道也太過份了,「坐著回覆客人電郵的工作。」,好像挺簡單的,真期待。
這裏的環境很好,很舒服。我對著電腦坐累了,打算去茶水間喝水,看到了一個女職員:「 第一天上班感覺如何?」,我說:「 很好....」,話還沒說完,她一個不小心打翻了杯子,水都瀉在我身上了,「 抱歉抱歉,我幫你擦吧。」,我還沒答應,她就拉開了我的袖子,我瞪大眼看著我手腕的文字,完了,被她看到了,但她卻用毛巾擦過文字的地方,難道她沒看到? 我疑惑地指着我手腕的地方問:「 你沒看到這裏有什麼嗎?」,她答:「 你這裏有什麼嗎?」,「 喔沒有沒有」我尷尬地說。所以說,別人看不到契約的文字.....
巧玄
巧玄
一個愛寫奇幻小說的香港人,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